综合新闻

化院本科学生党支部举行“凝聚思想共识,激发青年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员教育走深走实,引导青年学生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化学化工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于12月16日举行以“凝聚思想共识,激发青年担当”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吴映强,党委副书记王冲,党委组织员沈颖,党建指导老师梁晶,入党培养人陈建中、李学刚、仰志斌、王华博出席活动。活动由本科学生党支部书记马雪峰主持。

0.png

支部党员周寅睿给大家分享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及精神,她围绕“一个主题、两个决议、三次飞跃、四个成就、五个意义、十个经验、牢记一个‘根本问题’、发出一个‘号召’”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会议内容,并强调青年党员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艰苦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新时代新征程上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1640082444119675.png

马雪峰带来“凝聚思想共识,激发青年担当”的主题党课。他生动讲述了党的百年历程里,诸如史霄雯、徐光宪、高小霞等多位交大学子在各行各业为国家建设、民族振兴贡献力量的故事,引导支部党员在新时代要善于抓住机遇,迎难而上,充分发挥青年党员的能力。他强调了青年党员在国家发展中的重要作用,鼓励青年党员应该将个人发展与党和国家的需要密切结合,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1640082452565652.png

副党支书曾雨潇介绍了支部党章学习小组建设情况,汇报展示了各党章学习小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学习成果。各组学习成果内容充实、形式丰富,既有简洁精炼的思维导图和学习笔记,也有生动有趣的视频介绍和宣传海报。各组成员在学习过程中通力合作,深入研究,收获颇丰。

1640082461528731.png

1640082467485613.png 

在交流分享中,张任翔分享了自己开展课题研究的经历和感悟,他表示作为青年党员应该怀揣为国家发展作出贡献的理想信念,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刘汝欣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强调勤奋刻苦和健康作息,她表示青年党员要努力学习,将知识运用到科研当中,为国家贡献力量。支部党员开展交流讨论,对个人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图片 8.png

为引导本科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学院设立本科生入党培养人,由吴映强老师为入党培养人颁发聘书。

1640082482128411.png

吴映强作总结。他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同学们的研讨发言和学习小组的学习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和赞赏。他勉励本科学生党支部乘势而上,再接再厉,积极发挥全国样板党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并就支部下一步发展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坚持理论学习,力求学深悟透,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支部创新、个人发展的强劲动力;二是要学会从学习中实践,从实践中学习,向交大校友徐光宪、高小霞两位院士学习,传承好“霞光精神”,将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勇担时代使命,与祖国同向而行。

1640082488352129.png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引导支部党员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凝聚思想共识,激发青年党员责任和担当意识,汲取前行力量,拓展生命的广度和深度,将个人价值融入祖国的发展之中。

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王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