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船建学院召开2021年党委扩大会集体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2月15日,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党委扩大会议,集体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昊,学院党委书记周薇,党委副书记王喜芳,副院长薛鸿祥、付世晓、王本龙、彭涛,院长助理、党政综合办主任朱惠红,土木工程系系主任陈锦剑,学工办主任查芳灵,以及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及支委出席。会议由王喜芳主持。

01.jpg

2.jpg

胡昊作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阐述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发布的十八大以来十三方面的成就,并对于第七方面成就——“文化成就”做详细展开介绍。他谈到,学校始终积极创建文明校园,打造思政育人大熔炉,强化三全育人;以文化传播,引领校园博文通达,结合艺术深耕理想信念教育,通过网络平台助力校园文化传扬;以文博育人,彰显传统文化之美,开展敦煌文化守望者志愿者计划等,持续加强宣传思想阵地建设。胡昊还深入分享了对于交大形象、精神谱系、校园文化现状、文化建设战略举措的学理性分析,交流了“十四五”规划大学文化建设着力点。他希望,以文化建设引领学院发展,将校史舞台剧《积厚流光》中的船建元素,黄旭华院士的山茶社纪念碑故事,上海交通大学首位共产党员烈士、土木系校友侯绍裘事迹等,进行深入学习和广泛传播,厚植船建人的家国情怀。

7.jpg

周薇作总结讲话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中的文化建设至关重要,全院要认真学习领悟,深入挖掘学院的院史文化,并结合学科特点和“十四五”规划方向,积极为校园文化建设贡献力量。


张奕民
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张奕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