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经验细细讲,薪火代代传”智慧能源创新学院本科生经验交流座谈会举办

12月1日下午,为帮助大一同学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氛围与生活规律,学生工作部组织大四学长学姐为大一新生同学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经验交流座谈会。

图片 1.png

张芸熠学姐作为大一班级的助理班主任,首先向同学们讲解了学院的综合测评制度。在讲解的同时,张芸熠同学也将自身积累的经验全面地分享给大家,在如何分配精力及素拓管理等方面给出了宝贵的经验和建议。随后,胡珮婕老师进行了相关制度管理的补充说明,两位对综合测评的解读令大一同学们初步了解了综合测评制度,帮助同学们为未来发展做出规划。

图片 2.png

徐威武和王乾坤两位同学为大家分享了学习方面的经验及教训。两位分别就学习习惯、教辅资料、课程规划等方面给出了丰富的经验与建议。作为交大学子,“学在交大”的首要任务是学业,大一同学要保持良好的学习态度,认真学习,在学有余力的基础上积极参加兴趣活动。

图片 3.png

图片 4.png

章雨祺同学分享了学生活动的相关经验,作为上海交通大学学生联合会的一员,章雨祺同学的学生活动经验十分丰富,她向同学们展示了在交大开展的活动照片:有迎新会的繁荣热闹、少数民族的异域风情、水灯节的美好期盼……充分展示了交大为同学们在课余时间提供的展示和兴趣平台。同时,章雨祺同学也提示新生同学们必须要在搞好学业的基础上,才能拿出部分精力投入到社团活动中去。

图片 5.png

邱微同学为大家介绍了校内的各个餐厅,也介绍了校外的美食街、休闲区,为同学们提供了缓解心情,放松身心的地方。

图片 6.png

徐大桢和崔一阳同学对科研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他们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为同学们系统介绍了本科生科研项目及应注意的事项。两位同学强调要以学习为主,尽早接触一下科研,给自己留下选择的空间,做好规划,做出适合自己的决定。

图片 7.png

图片 8.png

座谈会的最后,秦浩老师进行座谈会总结并呼吁大一同学们认真整理、细心规划,定下小目标、做好大规划,一步一个脚印的为在交大留下独属于自己的不悔青春。

经验交流座谈会共持续了两个小时,现场气氛热烈融洽,大一同学们获得了丰富宝贵的经验,对大学生活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相信同学们未来的生活必定更加多姿多彩。

F2145001班
F2145001班
智慧能源创新学院
赖思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