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终身教育学院召开学院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11月26日,为切实推进落实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整改工作,终身教育学院召开学院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顾锋参加会议并做点评。学院党委书记李昕荣主持会议。

图片1.jpg

首先,李昕荣代表学院班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举旗定向,对标学校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任务相关要求,结合学校党委与学院领导班子集体谈话要求,针对“从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高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教书育人中心工作不到位”等9大方面中的15个具体问题做了对照检查,深刻剖析了问题发生的根源,并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就如何坚守底线,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办学治院政治责任,促进学院非学历教育事业合法、合规、合理的发展,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措施。他同时表示,学院党委要增强谋大事抓大事的能力,不仅要抓好两院合并后的平稳过渡,还要专题研究谋划学院十四五发展的目标和核心任务,围绕如何办好与学校地位相匹配的非学历教育,构建终身教育体系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专题研讨。

院长胡洁围绕学院应如何按照“守底线、谋发展”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工作谈了体会。他谈到学院将按照学校党委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各项工作的规范化管理,积极谋划将学院的重点发展方向从学历教育转向高端非学历教育,同时要妥善完成对现有的学历教育学员的培养工作;重点打造全球创新研究院,构建学院“金课”体系,依托学校的教育、科研、服务等优势,提供面向全球的创新方案,建设好与学校地位相匹配的非学历教育,建设好有上海交通大学特色的世界一流的终身教育体系。

此次会议上,与会党员班子成员分别按照学院党委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任务要求,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工作情况和个人思想状况,逐一作了对照检查,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明确整改举措。

最后,顾锋在点评中要求学院班子要强化政治责任,把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和中央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结合起来,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巡视整改;以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促进两院融合,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提升纪律意识、底线思维,建章立制,建设好学院班子和骨干队伍,规划好学院的发展定位和发展战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以过硬的党风政风带动形成优良的师德师风,努力形成风清气正、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的良好政治生态,在面对市场浪潮中锤炼创新发展能力。

李雯
继续教育学院
俞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