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未来技术学院正式冠名为“溥渊未来技术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未来技术学院近日正式冠名为“溥渊未来技术学院”(“Global Institute of Future Technology”,简称GIFT)。

20211203-banner.jpg

院长倪军在8月19日举行的未来技术学院成立仪式上讲话

院长倪军表示,为突显上海交通大学未来技术学院的独特性,冠名经多方征集和反复讨论。 “溥渊”取自溥博渊泉,“溥”代表广大,“渊”寓意深厚,如天之广大,如地之深厚,与交通大学天地交通有相通的寓意。学院的英文名称GIFT体现了国际化办学的理念和格局,寓意学院将用gifted(有天赋的)教师培养gifted(有天赋的)人才,符合未来技术学院的办学宗旨。

作为教育部办公厅今年5月公布的首批12所未来技术学院之一,溥渊未来技术学院将整合校内外各种优质资源,依托相关理、工、医等优势学科,聚焦未来能源和未来健康技术,打造一个学科交叉融合和高度国际化的学院。倪军表示,学院已经制定短期和中长期的建设规划,期待在2031-2035年左右成为可以引领全球未来能源、健康技术发展和人才培养的教学、科研高地。

阮蝶
上海交大密西根学院
阮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