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上海交大青马学校“求索”分校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次理论授课举行

11月20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学校“求索”分校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次理论授课在陈瑞球楼100号报告厅举行。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培丞进行专题授课,全体培训班学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建工作负责人张馨语主持。

王培丞为学员们讲授了 “‘故友重逢 举世瞩目 国之大者’——看11.16中美元首视频会晤”以及“如何撰写‘思想汇报’”两个专题的理论授课。

图1.JPG

王培丞依据官方发布的中英原文、从央媒报道、自媒体评析、白宫报道三个方面多维度向同学们介绍了中美元首视频会晤,并结合多年来对中美关系发展的关注及亲历的重要场合,与学员们做了分享。他表示,“中美关系在斗争中前进,在发展中磨合,无论世界风云变幻,我们要坚定走好自己的路。”

图片4.png

王培丞以自身的入党故事撰写举例讲述撰写思想汇报的重要性,并从规范要求、思想认识和操作手法三个方面讲述了“如何撰写‘思想汇报’”。他结合交大学生的分享,通过视频等方式对思想汇报的撰写进行了生动的讲解。

吴启迪 王秋月
周秉卿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王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