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致敬祖国华诞,志愿献血践初心

上海交大举行2021年第四次主题献血活动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红十字会组织开展“致敬祖国华诞,志愿献血践初心”本年度第四次主题献血活动。学校机关部处、院系和直属单位踊跃参加,党员干部带头、学生骨干带头,全校师生热情高涨,全天共计351人光荣献血。

1-1.jpg

校红十字会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总体要求,严格落实现场人员测温、口罩佩戴以及环境消杀等相关环节,加强环境清洁与循环保洁,全面落实防疫工作要求。校红会通过线上分时段网上报名,实现有序献血;通过首道环节测温、双码查验与承诺书签订,构建零安全风险隐患的放心献血环境。校医院组织医护力量,在采血区域和休息区域加派骨干医生,为献血师生提供贴心医疗保健。

2-2.jpg

后勤保障中心党委书记蒋立峰来到献血现场,看望慰问了参加志愿献血的师生员工。蒋立峰一行走入献血大厅,对测温、报名、体检、休息等待、采血等环节逐一了解,并与师生亲切交谈,叮嘱师生献血后注意休息,合理安排工作和学习。

3-3.jpg

在交大校园,“我健康、我献血、我自豪”已经蔚然成为一种风尚。机关部处、院系和直属单位的老师积极带头献血。一大早,党政办王冲老师来到献血现场,挽起衣袖光荣献血。此前,王冲老师完成了两次成分献血,累计献血六次。

4-4.jpg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领导干部带头献血。先进技术与装备研究院副院长刘冬多次带领部门同志集体献血,此次是刘冬老师第十次献血,丁金发老师第五次献血,郭金超和盛情情老师一同献血。

5-5.jpg

资产管理与实验室处青年党员许歆瑶发挥新时期青年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加献血活动,用实际行动展现出青年党员的爱心与担当,张磊副处长全程陪同慰问。

6-6.jpg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孟祥琦长期参加志愿献血,此次是第十次献血。孟祥琦老师献血后稍作调整,又回到紧忙繁忙的工作岗位。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广泛发动、积极引领,学院机关带头、党员带头踊跃参加献血活动。学院机关倪霓、郝熠锦、钟蕊哲三位老师组团献血,全天共计118名师生光荣献血。

8-8.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积极组织,行政老师袁玲、幸凯和专业教师魏旭集体献血。大家表示,能为他人做一点事情,尽份心力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9-9.jpg

教育学院作为新成立的学院,学院机关老师殷皓、杨晨和陈若曦一同献血。

今年十二月,校红十字会还将组织二次主题献血活动,在交大校园不断传唱生命之歌,奉献之歌。 

王平
后勤保障中心
赵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