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首期新媒体工作坊举行

为进一步增强新媒体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打造更高水平的网络新媒体队伍,11月24日,首期新媒体工作坊在逸夫楼103会议室举行。交大媒体与传播学院电影电视系副主任、副教授花晖出席活动并作工作坊主讲,活动由党委宣传部网宣办副主任梁钦主持。

1.jpg

花晖以“一名播客主的诞生”为主题,采用理论结合实践的方式,对网络声音产业的状况、数字音频产业的类型与特点、音频节目的策划与制作流程和个人DAW的快速设置等进行了生动有趣、深入浅出的介绍,为学员展示了电台和声音制作的过程和技巧。

2.jpg

花晖为学员们介绍了详细的音频制作操作步骤,并进行了一对一的指导。在花晖的指导下,学员们完成了个人DAW的快速设置,并使用新媒体工作坊提供的麦克风等音频制作设备,进行了音频创作尝试。

本期新媒体工作坊从理论讲解和实践练习两个方面介绍了“声音的故事”,让大家对音频制作有了进一步了解。新媒体工作坊将持续开展系列活动,为师生提高新媒体水平提供平台。

黄宇星
黄宇星、石嘉
网宣办
曾玉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