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电院2021级本科生入党申请人第一课顺利举行

2021年11月,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生入党申请人第一课在微电子报告厅隆重举行。电院关工委副主任、特邀党建组织员、原党委副书记王绍平,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巢睿祺,学生党建办公室全体党建指导教师,2021级本科生思政教师代表,电院党建研究会主席团成员以及2021级本科生入党申请人参加本次大会。大会由电院第四期星火计划成员姜泽昊主持。

1.jpg

2.JPG

3.JPG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入党申请人第一课拉开序幕。

4.jpg

王绍平从自身经历出发,讲述了党组织对自己的引导和帮助,谈及疫情期间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惜一切代价保护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接着,向入党申请人们阐述如何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引导入党申请人们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

最后,王绍平号召同学们利用好大学时光,努力学习,承担起民族复兴使命,在新时代自强自信,守正创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

5.JPG

电院党建研究会第四期星火计划成员郑子涵向2021级入党申请人详细介绍入党流程。

6.JPG

电院党建研究会第三期星火计划成员费扬向2021级入党申请人介绍了党建研究会,讲述星火计划的培养方式为从星火学员到骨干的能力培养,并向同学们展示往期星火计划的成果。希望同学们能在“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理论素养,培植行业情怀”宗旨的指导下,成为未来的栋梁之才。

7.jpg

入党申请人代表陈泓熹作发言。他从自己身边的老党员谈起,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生活和学习上对自己的帮助,表达了对党组织的热爱与向往,并号召2021级入党申请人与自己一起努力,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8.JPG

最后,全体入党申请人起立奏唱国际歌,入党申请人第一课圆满结束。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徐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