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交大附中陈静文:深耕教与研,辛勤结硕果

2011年,为全方位保障学校的快速发展,促进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小、幼教育教学质量及管理水平的进一步提高,逐步建设与上海交通大学品牌相一致的基础教育机构,在学校教育发展基金的大力支持下,上海交通大学设立了“思源基础教育奖”。

正值颁奖十周年之际, 从今年起特别设立上海交通大学思源基础教育卓越奖,表彰在基础教育领域成绩特别突出、有重大贡献和社会影响的教育者。校工会推出专栏,展现2020年度三位获奖老师的教学事迹,激励更多老师以更饱满的热情为交大基础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本期,让我们走近2020年度思源基础教育卓越奖获得者、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外语组教师陈静文。

无标题.png

以梦为马 以爱为源

01.jpg

陈静文2014年毕业后进入交大附中。执教7年来,言传身教,立德树人。除教学工作外,同时指导1个模联社团和1个CAP选修课。曾获交大附中民族教学先进个人,杨浦区教育教学新秀、教学骨干,上海市高中英语优质课一等奖等荣誉。

因材施教 屡创佳绩

02.jpg

她先后执教出国班、平行班、新疆班、国际班。以多元化的教学思路、因材施教的教育理念,帮助出国班15人成功申请全美前50学校,带领平行班从最弱变身黑马,所教新疆班领跑全校内高班,助力国际班多人录取国内名校。

教学相长 以研促教

03.jpg

她笔耕不辍,善于思考与探究。基于4种班级的教学实践,参与撰写了一系列校本课题并发表于权威期刊。其中CAP研究刊登在《教研与科研》上,教学文章“从句探究”发表于《考试与评价》杂志。今年5月,她代表交大附中征战第四届上海基础教育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荣获特等奖殊荣,还将代表上海参加青教赛国赛。

走上讲台,她孜孜不倦,精心教学;走下讲台,她沉心钻研,笔耕不息。她践行“教学相长,以研促教”的教学理念,为交大的基础教育增光添彩。

校工会
上海交通大学工会微信公众号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