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上海交大学子在上海大学生主持人比赛摘银

11月11至12日,由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上海电视艺术家协会、上海市网络视听行业协会、上海市广播影视制作业行业协会、上海市群众艺术馆共同主办的“明日主播——第五届上海大学生主持新人赛”在上海市群众艺术馆“星舞台”举行。上海交大主持人团五名同学进入市级复赛。最终,来自上海交大-南加州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学院的黄依萌同学获大赛银奖,艾力西尔·阿不都热西提、黄迪彬、宋佳妍、康健同学获主持新人奖。

01.png

学生主持人团师生代表

本届大赛以“百年青春·逐梦初心”为主题,紧密围绕建党百年主题,反映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的非凡成就和深刻变革,展现当代大学生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决心。比赛自今年10月启动,吸引了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等在沪15所高校报名参加,参赛规模创历届之最。

上海交大团队积极备赛、准备充分,展示出了交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文化底蕴。复赛中,五位同学的自我介绍构思新巧,将交大精神、校友事迹融入团队展示中。随后的个性化主持、才艺展示、分组辩论环节,同学们的表现各具特色,充分展示了交大学子的多元视野和家国情怀。经过数轮角逐,黄依萌同学进入总决赛。

02.png

黄依萌同学比赛实况

黄依萌同学在决赛展示出了应有的专业素养,与播音主持等专业学生同台竞技时也始终沉稳大气,不落下风。在个性主持环节,围绕“党的女儿”这一主题,黄依萌讲述了不同时代两位女性党员的动人故事,结合自身成长学习经历,提出新时代“党的女儿”要发出更面向未来、面向远方的中国声音。在本届比赛新增环节的比拼中,她也表现出极强的组织表达和应变能力,收获了现场的热烈掌声和评委老师的一致肯定。经过四个环节的较量,黄依萌最终夺得大赛银奖。

03.png

《新闻联播》主持人、评委潘涛和黄依萌同学赛后合影

据悉,本次交大参赛同学均来自学生主持人团,交大学生主持人团以播音主持为兴趣导向,通过举办“梦·响”主持人大赛等活动,凝聚一批热爱播音艺术、具有相关特长的同学,不仅承担了校内大型典礼、文化活动的主持任务,更以演讲、朗诵会等多种形式在校内外讲述红色故事、传播交大精神,成为交大校园文化的重要力量。

校团委
校团委
赵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