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2022届毕业生赴中国航发商发就业协议书集体签约仪式举行

10月26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2022届毕业生赴中国航发商用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商发”)就业协议书集体签约仪式在商发举行。商发人力资源部部长储俊庚,中国航空研究院上海分院院长、设计研发中心副主任石英,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学生就业服务和职业发展中心主任顾希垚,先进技术与装备研究院副院长刘冬,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宋续明,航空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葛阳出席活动。就业中心相关老师、24名签约商发的交大毕业生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储俊庚主持。

01.jpg

02.jpg

储俊庚在致辞中感谢交大以及各个学院对商发的重视,为商发提供了持续的技术支持,并不断地向商发输送优秀的专业人才,同时期望选择商发工作的毕业生能在今后的工作中始终保持一份定力,抱着一颗客观、宽容、成长的心态与商发同向前行,共同“驱动无限可能”。随后,他与2022届毕业生一一签署就业协议书,顾希垚、刘冬、石英一起见证。

03.jpg

04.jpg

05.jpg

06.jpg

顾希垚对商发的热情邀请以及学校各个培养单位对就业引导工作的重视和毕业生们选择商发表示感谢。他强调,交大和商发十几年来一致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和交往,共同培养了同学们“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的家国情怀,交大在未来会持续不断的为商发、为祖国的航空发动机事业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

刘东向商发多年来的支持表示感谢,期待交大学子到商发之后继续发挥交大人的优良品质,扎根行业,为发动机早日翱翔祖国蓝天而奋斗。

宋续明表示,越来越多的船建学子选择到商发工作,感到十分欣慰,希望同学们在商发能好好工作,展现出船建学子的精神风貌。

葛阳感谢商发提供的长周期实习、课程实践等多种合作平台,让交大学子充分了解了大国重器的制造和研发,坚定了他们对航空发动机事业的热爱和忠诚,期待学生们能在商发勇挑重担,快速成长,树立榜样,吸引更多在校生投身于发动机事业。

07.jpg 

石英向交大十几年来对商发一如既往的支持和信任表示感谢,对各位学子选择商发表示热烈欢迎。她提到,商发从成立之初就是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与交大在产学研、人才培养等多方面有密切的联系和合作;商发一直将人才资源作为第一战略,希望同学们加入商发后能坚守初心,在航空发动机事业上做出成就。

08.jpg

2022届博士毕业生韦婷婷作为签约毕业生代表发言。她表示,商发作为公共航空发动机制造商之一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她心中中国梦启航的地方。感谢学校对于自己的培养,自己也将不负学校期望,秉承“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理念,在商发继续不断学习,为打造强劲中国心贡献自己的应有之力。

09.jpg

为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引导毕业生扎根重要行业关键领域,学校将陆续举办毕业生就业协议书集体签约仪式,加强学校和用人单位的紧密联系,提升毕业生对用人单位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增强毕业生入职的使命感和荣誉感。

陈明 杲光伟
陈明
学生就业服务和职业发展中心
宣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