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招采办举行采购与招标业务培训会

10月20日至22日,招投标与政府采购办公室在闵行校区新行政B楼举办了为期三天的采购与招标业务培训会。来自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物理与天文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农业与生物学院、审计处、资产管理与实验室处、基建处、网络信息中心、分析测试中心、后勤保障中心等13个单位的采购一线老师,以及招采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01.jpg

本次培训结合近期重点工作和师生关注的热点问题,从政策解读和业务实操两方面精心准备了培训课件。上海华建工程建设咨询有限公司的专家对《框架协议采购》作了详细的政策解读,从政策适用性、业务可行性等方面展开分析,并结合学校采购项目特点就框架协议的适用条件进行了研讨。招采办信息化建设小组介绍了“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效能”的招采信息化建设框架以及新上线试运行的“交我办”采购与招标流程,并对“小额合同直采申请(20万以下)”、“采购申请(20万以上)”、“合同申请(20万以上)”三个流程开展了实务操作培训。

杨升荣在总结中指出,实现跨部门数据共享,提高采购效率,最终提升采购服务水平是“精益采购”的重要内涵。数字化采购平台的建设是近期采购与招标工作的重点,招采工作的规范化、流程化、数字化和智能化建设是一项长期工作,必须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尤其是20万元以下小额合同实现了“不跑腿、不快递、不等候”,为师生减负,既是招采工作的不懈追求,也是机关转变工作作风的重要举措。招采办下半年将陆续推出不同主题和层次的培训,以满足师生的实际需求。

吴冠仪
招投标与政府采购办公室
何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