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动力,让航天器驰骋宇宙”第三十三期触电论坛举行

近日,“动力,让航天器驰骋宇宙”第三十三期触电论坛在微电子报告厅举行。本期触电论坛邀请了上海空间推进研究所研究员、上海宇航学会会员乔彩霞女士,为大家讲解航空动力的相关知识并着重介绍霍尔推进器在航空领域的发展与应用。

1.jpg

乔彩霞联系自己多年的研究经验,深入浅出地系统介绍了航天的定义,激起了同学们极大的兴趣。航空航天是人类拓展大气层和宇宙空间的产物。经过百余年的快速发展,航空航天已经成为21世纪最活跃和最有影响的科学技术领域之一,该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标志着人类文明的最新发展,也表征着一个国家科学技术的先进水平。

2.jpg

结合自己的研究经验,乔彩霞向同学们普及了关于航天和动力的基本知识。神州十三号已经开始了旅程,期中航天和动力功不可没。

3.jpg

为提高同学们对于航空航天的兴趣,乔彩霞从明朝万户自制火箭开始,到现在一系列飞船,探测器升空,航天事业发展的历史不仅充满了人类对于未知的渴望和憧憬,还有着人类面对困难和危险时的勇敢。航天领域波澜壮阔的发展历史让同学们感受到震撼,同时也激励同学们继续努力前行。

4.jpg

讲座的最后,乔彩霞带领在座的各位同学共同展望空间技术的未来,人类探索太空的求知欲永远不会减少,人类探索未知的勇气也不会减少,在一代一代航天人的不懈努力下,空间技术一定能够取得更加惊人的进步。

5.jpg

关于航天与动力,同学们都十分好奇,许多同学们都联系自己学到的专业知识,就空间动力现在面临的问题和未来空间动力的发展方向等进行了提问,乔彩霞也都一一耐心解答。

6.jpg

最后,乔彩霞表示,希望同学们以后能够积极地参与到航空航天事业当中来,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努力学习,永远保持对于未知世界的好奇心,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

7.jpg

讲座最后,学生代表向乔彩霞赠送了精美的手绘相片。

8.jpg

本期触电论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可以与在一线奋战的航空航天科学家进行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大家表示,本期讲座让自己拓宽了行业视野,培养了学术志趣,在未来的学习与工作中将继续求知探索、砥砺奋进,不断提升自我价值,早日成为社会栋梁之才!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徐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