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电院第十九期E军培训营开营仪式举行

近日,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第十九期E军培训营开营仪式在电院群楼3-200报告厅举行。电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巢睿祺、电院团委全体老师、第十九期E军培训营营长周凌枫及全体第十九期E军培训营营员参与开营仪式。

1.jpg

主持人杨楠首先通过一个展示E军往期精彩瞬间的视频,带着营员们回顾了E军培训营走过的十年。十年来,E军致力于对基层团干部和电院学生骨干进行领导力专项培训,提高电院学生骨干的领导素质、学习能力、责任意识,塑造具有卓越领导能力与创新潜质的学生骨干。从2012年3月第一期E军至今,已举办18期活动,累计培训营员超千名,过半的营员成长为学生组织中的中流砥柱。视频中所展示的团务技能培训、演讲技能培训、社会实践等往期活动的点点滴滴,向新营员们诠释了什么是E军培训营,什么是E军精神。

2.jpg

周凌枫向营员们讲述了在参与、举办E军培训营过程中的亲身经历与所听所见,并同营员们分享了他对于E军的三点体悟。他说:“乐于付出、乐于交往、乐于思考,便是E军培训营的正确打开方式。”他希望营员们能够以饱满的精神积极参与、拿百分的勇气直面恐惧,在E军中遇到志同道合的伙伴、遇见最好的自己。

3.jpg

营员代表李小京表达了自己对培训营的期待与憧憬,并说到,E军远不止综合素质的培养,更令人期待的是在这里不断与优秀的老师同学相遇,相互学习、广交益友,发扬团队的精神。同时,她也呼吁营员们勇担责任,不做“沉默无声的鱼”,她说:“想必你我都已做好准备,背上行囊,即刻出发,奋勇向前。”

4.jpg

巢睿祺向周凌枫授旗,主持人宣布第十九期E军培训营正式开营。

5.jpg

巢睿祺指出,E军培训营作为具有代表性的院级学生骨干培训计划已经走过了十年的历程,一直致力于培养能力和情怀具备的骨干人才,“领袖”代表了领子和袖口,学生领袖也应是集体中勇于担当、乐于服务的骨干力量,希望同学们在培训期间成长为有理想、能作为的学生骨干,立志成为国家重要行业关键领域的领军人才。

6.jpg

营员们表示,要在培训营中不断提升能力、完善自我,不断朝着自己的理想前行,同时心怀祖国伟大复兴的强国梦,不断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徐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