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朱敏彦教授向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再次捐赠史志图书

10月14日下午,朱敏彦教授来到闵行校区档案文博管理中心指导史志年鉴工作并再捐文献。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副主任欧七斤、年鉴校志室主任章玲苓、校史编研室主任孙萍、校史编研室漆姚敏、年鉴校志室贾彦兴以及档案文博管理中心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朱敏彦是中国近现代史研究领域和地方史志年鉴编纂领域的著名专家,曾任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兼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主任,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和主持党政工作的主要负责人,上海市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副主任,上海世博会志编纂办公室主任;曾兼任中国近现代史史料学学会副会长、中国出版协会年鉴工委会副主任、上海市地方史志学会会长、上海市年鉴学会会长、上海市文史资料研究会会长等学术团体领导职务。长期以来,朱敏彦教授一直关心、支持、推动上海交大的史志年鉴工作,并多次亲临上海交大讲课和指导。2019年4月,朱敏彦教授捐赠给上海交大包括《上海通志》《上海年鉴》在内的上海地方文献共425部(册)。

此次座谈会上,朱敏彦教授再次捐给上海交大志鉴文献共79部(册),包括2020年10月出版的《上海世博会志》(全三册)、专业年鉴36部、地方年鉴39部、高校年鉴1部。

新闻稿配图1.jpg

新闻稿配图3.jpg

欧七斤为朱敏彦颁发捐赠证书和纪念证书,对朱敏彦教授的慷慨捐赠和长期对交大史志鉴工作的关心、支持和推动表示诚挚感谢。这批图书与上次捐赠的425部(册)文献将被及时编目、收录进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图书资料室,专辟为文博中心图书分馆“朱敏彦赠书专架”。文博中心图书分馆作为学校图书馆的分馆面向全校师生开放,这批图书将极大地丰富学校的史志馆藏,服务全校师生,进一步提升交大史志鉴研究水平。

新闻稿配图2.jpg

上海交大史志鉴工作者将不负重托、勤业精业,充分地利用好这些图书资源,更好地编鉴、读鉴、用鉴,打造精品党史校志年鉴工程,以存史鉴今、资政育人。

贾彦兴
档案文博管理中心
徐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