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安泰经管学院优秀青年骨干培训班组织开展《当我唱起国际歌的瞬间》沉浸式戏剧主题党课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月13日下午,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优秀青年骨干培训班组织开展《当我唱起国际歌的瞬间》沉浸式戏剧主题党课学习活动。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余新丽,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振全,终身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白杰,校精神文明办公室纪晓恬,校党委组织部蔡毓彬以及校内兄弟单位的组织员们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安泰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于冷主持。

DSC_6666.JPG

02.jpg

余新丽在致辞中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和大家一起参加本次情景剧活动,共同回顾难忘历史,重温建党初期走过的艰辛历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DSC_6710.JPG

本次活动以一段专业演员的情景剧《出发》开始,以国际歌为背景,联合上海戏剧学院师生通过情景剧观摩、角色扮演与剧本围读等方式引导参与者们沉浸式观摩先烈们的烽烟战场,再现瞿秋白、陈延年和陈乔年等革命烈士与国际歌的故事,体验烈士们如何用前赴后继的脚步踏平革命荆棘、迎来光明世界,完成跨越时空的反思和学习,进而更好地庚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

02.jpg

“《国际歌》是种子,是信仰,也是起点,是蜕变的考验,是重生的希望。 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人革命者为新中国的事业前赴后继、生离死别!”——在演员慷慨激昂的演绎与参演老师们洪亮的诵读声中,大家仿佛沿着时间长廊穿越回了那些特殊的时刻,与先烈们再次相逢,感受到在千钧一发的危难时刻,英雄们是如何舍弃自己的生命来捍卫理想与信念。先烈们不畏强权、视死如归的气概让现场老师们纷纷留下感动的泪水。

DSC_6854.JPG

在互动环节中,主持人按照剧本的进展穿插了几个令人深思的问题,譬如“遇到与你价值观相左的人,你希望让他怎么改变”、“一个人的价值观为什么会被颠覆? ”、“陈延年就义时的选择是如何做出来的?他拥有怎么样的动机?”等,引发了大家的热议。优秀青年骨干培训班的学员们在深度思索、相互讨论的同时,更加透彻地理解剧情、领悟真理的精髓。

最后,学员们在《国际歌》的伴奏声中纷纷提笔给烈士们写出了一封封跨越时空的回信并进行现场分享,感谢先烈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今日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学员纷纷表示,新的百年,新的挑战,我们定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传承信仰,铭记感动,竭尽全力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样神圣的使命而努力奋斗。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孙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