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凯原法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陈亮主持,支部书记杨力教授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半年来教工第一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通报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成员出席。

0924_163647_667.jpg

0924_163647_266.jpg

杨力教授指出,上半年第一党支部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定期开展内容丰富的活动,共组织了5次支部会议或支部活动,其中开展的历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让每位成员受益匪浅。他提倡既要学好党史,学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又要在实践中开展专题学习。同时他也检视了存在的问题,比如第一党支部活动还没有完全体现出特色性,后续需要结合学科来组织支部活动。

0924_163647_268.jpg

随后,教工第一党支部成员依次探讨近期学习党史的心得和体会,并进行检视剖析和自我批评,认真查找问题。 

0924_163647_439.jpg

支部成员凯原法学院党委书记汪后继认为,民主生活最核心的内容是党组织的建设,增强支部成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集体凝聚力。战争年代,把党支部建立在连上是为了打胜仗,成为战斗堡垒,在今天的和平年代,支部的任务同样是把支部中专业老师和行政老师的战斗力凝聚在一起。希望大家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术和科研等方面共同努力,使本支部在学院支部建设和党建工作中起到先锋模范的作用。

凯原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养波作为上级党组织指定的列席人员进行点评。他表示,很高兴和第一党支部成员互相交流、互相学习,一起分享近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思考,今天的会议每位成员都收获颇多,希望以后可以加强学习加强支部间的交流。

本次党支部会议既是对2021年上半年工作的总结,更是对未来工作的展望。支部成员将继续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牢记初心使命,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许月
凯原法学院
张宸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