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智慧能源创新学院开展2021级研究生新生“阳光计划”体验式培训

为进一步深化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提升研究生新生团队凝聚能力,9月25日,智慧能源创新学院在西部多功能楼一楼多功能厅开展2021级研究生新生“阳光计划”体验式培训, 40余名硕士研究生新生参与了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帮助研究生新生相互熟悉、建立感情,树立集体观念,增强团队凝聚力,为进一步开展研究生思政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第一张.jpg

首先,在UTJS培训师陈帅和张夏艳的带领下,大家进行了有趣的热身游戏。随后同学们根据手中领到的扑克牌类型分为四个小组,每个小组的同学展开热烈的头脑风暴,用彩旗、海报纸和画笔等设计自己的组名、组旗、组歌及口号,在展现集体智慧的同时,彼此之间进一步加深的了解。在各个小组的展示环节中,四组同学都互相欣赏到了对方的奇思妙想,在欢笑之余,也增进了团队间的友爱。

第二张.jpg

接下来是紧张刺激的“急速60秒”项目,每组同学需要在60秒的时间内快速解读出卡片上的数字信息,并从小到大依次送到培训师手里。这是个考验各组同学知识积累、信息解读能力,更考验团队合作能力的游戏。在三次机会的体验中,各组同学都从一开始的手足无措,到最后拿到了自己满意的成绩。在活动中,同学都深刻体会到了团队沟通的重要性,试着去信任自己的队友,队友之间相互鼓励、相互支持、合作分工,共同完成一个任务,这同时也是同学们研究生学习与科研阶段的一个缩影。

第三张.jpg

最后一个项目是“合力建塔”,需要全体组员的共同参与,拉紧绳子将一个个塑料积木堆垒方形塔。随着塔越搭越高,手在抖,塔也在抖,这是一个考验组员之间协调沟通,更是一个考验大家耐力和细心的游戏。虽然比赛时间只有3分钟,但是任何的操之过急都会导致前功尽弃,唯有扎扎实实才能稳如泰山。

01.jpg

此次研究生新生体验式教育活动,通过一个个精彩有趣的项目,让同学们在活动中培养分享习惯、营造分享氛围,在失败中成长,在成功中收获,大家一起分享喜悦,总结收获、展望未来。同学们表示,将带着在此次活动中领悟到的合作、沟通、分享的重要意义,开启在在智慧能源创新学院的学业生活。

陈涛
陈波
智慧能源创新学院
赖思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