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交大出版社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年9月9日-18日,交大出版社各党支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和要求,结合自身学习情况,谈体会、讲感悟、找差距、作承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社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党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出版社党委书记钱天东、社长李芳、党委副书记周鹏分别列席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并进行点评。

微信图片_20210926092818.png

会上,各支部书记对2021年上半年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作汇报,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进行检视。全体党员针对会议主题逐一发言,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情况,结合工作谈感悟和收获;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及要求,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自我找差距、找不足;谈自身如何立足岗位,在工作中体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身边群众做了哪些实事好事,还有哪些差距,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分别针对自我不足做出整改承诺,明确努力方向。

党委书记钱天东在列席电子音像社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上表示,在党建统领全局的前提下,要高度重视党支部建设工作。进一步探索基层党支部工作与业务工作充分的结合,融合发展。要继续发挥每个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社内要积极发挥电子音像社党支部的引领作用,把支部党建工作做好,引领电子音像社事业的发展,让支部党员有获得感,有幸福感。

李芳在列席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时表示,第一支部党员来自各职能部门,要站在全社角度更多思考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相融合。在工作中找标杆、找差距,更多思考如何发挥党员的优势和先进性,提高效率,降低成本,融入出版社的发展。在交大党史100周年之际,要加强对交大党史的学习,增强对交大党史的认同感,更好的服务交大。

周鹏在列席第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时表示,第二支部党员主要来自人文分社和编校中心的编辑,意识形态敏感度更高,学习要求也要更高,交流培训要有针对性。要善于利用好理论学习工具,“学习强国”是“百宝箱”,结合业务去学习领悟,会事半功倍。深入学习政治理论有助于编辑在开展工作时服务好作者,提升自身的判断力和敏锐度,进而引导作者,挖掘背后的故事,先进的事迹。

在下半年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各党支部将不断丰富和充实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和形式,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注重学习教育“规定工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落实整改措施与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为群众办实事与推进出版社“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相结合,不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出版社党委办公室
上海交通大学 出版社
韩兵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