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首期师生党员骨干基层党建工作培训班结业典礼暨书记第一课举行

2021年9月23日,中共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委员会2021年首期师生党员骨干党建工作培训班结业典礼暨书记第一课在闵行校区文选医学大楼一楼报告厅成功举行,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季波、常务副院长金学军,以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学院骨干党员师生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周申申主持。

image001.jpg

image003.jpg

季波首先为全院党员师生作以“建设一流学科,培养‘生医工新人’,为‘健康中国’提供最强支撑”为主题的党课报告。他从“初心和使命体会”、“我们的机遇和使命”、“我们做什么”、“我们怎么思考和怎么行动”、“下一步我们做什么”五个层次,以科技发展为视角分析了学院和学科的发展机遇,盘点了生医工学科的亮点,并以新时代为视野对学院未来的使命与发展提出殷切的希望。他提出,学院的发展以教书育人、科技创新、管理服务为基础,在高水平课程教学及人才培养、基础研究及转化创新、高层次师资队伍等方面稳步提升,持续为服务“健康中国”国家战略贡献生医工人的力量。

image005.jpg

周申申作为此次培训班班主任作培训班情况总结汇报。通过回顾历次党课的主题与内容,她指出,此次培训班从党史教育、党建工作、人才培养、教书育人等多个维度,开展了形式创新多样的理论学习,对学院党委教育学习的常态化具有重要意义。她同时强调,理论学习当立足于指导实践;鼓励全体师生党员通过体悟理论,正向引领科研教学工作和学习生活的未来方向,携手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image007.jpg

image009.jpg

党校的学生与教师学员代表分别交流了心得体会。李雨嘉首先代表学生党员发言。她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学生党员,自己唯有秉持初心使命,保持“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踏踏实实做工作,倾情投入干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陈垚作为教师党员发言,他从自身经历出发,深入剖析并分享了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过程和初心。他指出,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应时刻保持实事求是的态度从事学术科研工作,持之以恒以学生和人民为中心,为党育人、立德树人,为服务人民生命健康工作提供最强支撑。

image011.jpg

在证书授予仪式上,季波为各小组的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最后,季波勉励全体党员师生塑造起生医工新人的“精气神”,做最好学问、育最优人才,支撑医疗一线,服务民生健康,把论文写在万千医患身边,为攻克人类重大疾病提供最强技术支撑。

虞汶颖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刘佳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