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船建学院召开2021年领导班子暑期务虚会

9月6日及11日,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暑期务虚会在木兰楼召开,传达学习学校务虚会相关精神,研讨学院重点工作,谋划学院未来发展方向。院党委书记周薇主持会议,院长廖世俊等全体院领导、系主任出席会议。

WechatIMG2144.jpeg

周薇重点围绕“十四五”规划、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工作传达学校务虚会相关精神,大家结合学院的实际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剖析存在的问题,提出工作思路和未来的举措。针对“十四五”规划,与会人员研究梳理并进一步合理制定学院“十四五”规划中的各项关键指标,更加明确学院未来的发展方向。关于人才培养工作,大家对学院存在的关键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分析,对本科生和研究生讨论制定不同的培养策略,提出要加快优质课程建设及教材体系建设,落实教师责任,解决学院在人才培养上的痛点难点问题。随后,与会人员重点讨论如何提升学院的整体科研实力,提出要主动深入到国家重大需求的行业领域,注重科研后备力量特别是青年人才的培养,进一步盘活渠道增加资源,为各学科科研布局积蓄力量。

此次会议聚焦学院发展中的重点领域和关键问题,统一思想、群策群力。廖世俊指出,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但是各项指标也暴露出了学院发展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全院上下要针对问题、找准目标、抓好落实,做好“十四五”以及新学期的各项工作。周薇总结指出,学校正处在一个飞速发展的时期,学院的发展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学院各个职能部门要树立危机意识和问题意识,对会上提出的重点领域和重点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强化沟通、提前谋划,在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科学研究等学院发展的各项关键事业上有进步、有作为,为“十四五”开好局、开新局奠定坚实的基础。

刘怡丹
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刘怡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