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海洋学院举行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会

9月13日,海洋学院在徐汇校区工程馆举行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会。海洋学院院长周朦,副院长田冰雪、陶春辉,学生工作负责人许艳,各学科方向代表教师以及全体2021级研究生新生参加。会议由田冰雪主持。

DSC01561.JPG

周朦在新生寄语中分享了自己研究生就读时的科研感悟,鼓励同学们要珍惜校园时光,在科研上放宽视野、拓宽自我,乐观积极地面对困难,勇往直前。他也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多参加和组织学校活动,加强体育锻炼,培养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经常与老师沟通交流,尽快融入到集体之中。陶春辉在寄语中表示,兴趣是最大的动力,希望同学们能喜欢上海洋,上南极、下大洋、勇登科学高峰。

DSC01556.JPG

田冰雪对海洋学院2021级硕博贯通培养方案、学业要求进行了详细介绍,具体主要从学制与学分、培养方案、过程管理、学位与毕业、资助办法、学术诚信等几个方面展开。她强调,同学们要与导师共同完善个人培养计划,日常多关注个人学业相关时间节点,在学习中勤于思考和实践,严格遵守学术规范。研究生教务老师奚颖向同学们展示了新生培养计划系统操作界面并介绍了选课流程等内容。

DSC01562.JPG

DSC01582.JPG

DSC01586.JPG

DSC01590.JPG

DSC01597.JPG

DSC01599.JPG

来自各个学科方向的导师代表进行了学科介绍,向同学们致以真诚的寄语。各个学科方向进行了师生互动交流与双选。

DSC01610.jpg

“研”途有你,梦想起航。希望2021级研究生同学脚踏实地,锐意进取,在海洋学院开启崭新的人生篇章!

谢安琪
海洋学院
谢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