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设计学院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9月10日,设计学院机关党支部于逸夫科技楼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出席,党委书记方曦、学院副院长连之伟列席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杨主持。

新闻稿-选用 (2).png

机关党支部书记李杨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包括党员队伍与工作机制建设及党员学习教育组织开展情况,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检视了支委会的问题,进行了思考与展望。李杨代表支部委员会表示,通过前期党员同志的谈心谈话和党支部问题盘点检视情况,后续党支部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进一步加大组织力度,寻求高质量学习资源,适当增加学习频次,增加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教育安排,推进学习感悟分享,增进互学互促;以行政人员“微课题”计划为抓手,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学以致用、学以力行的效果。在联系服务党员群众方面,将努力加强支部作风建设,形成支委每月主动和党员/群众交流沟通机制,进一步加大支部与各系及学生党支部的联组共建,搭建行政人员与师生交流融合的平台。坚决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支委班子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坚持学习,提升工作规划的科学性和可行性,注意进一步探讨党小组工作机制,努力实现“分组推进”与“支部凝聚”建设的有机融合。支委班子认真梳理形成了《整改措施清单表》,后续会严格按照整改清单,把工作落实、落细、落到实处,全体党员凝心聚力,共同努力提升党支部建设。

党员发言,联系自身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查找问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分享感悟和收获;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剖析自己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盘点检视自己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岗位履职尽责、为身边群众做实事好事等方面的情况及存在的差距。党员同志之间进行了互相批评,提出意见和建议。

连之伟进行点评,他肯定了机关党支部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前期准备和开展情况。他表示,机关党支部一直以来始终保持认真、踏实的工作作风,在日常工作中始终保持一种“火车头”的状态,希望大家继续保持这种积极的工作状态;勉励大家在思想上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从“服务”的角度出发思考、优化现有工作流程和机制,进一步提升学院机关服务效能。

方曦作总结发言,他对机关同志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对于教师的合理诉求,要多途径、多角度,积极谋求解决办法;二是做到首问负责,针对任何咨询和问题,要有充分的一线意识,积极负责到底,帮助老师们尽快、尽心地落实和解决问题;三是部门与部门之间、同事与同事之间要做到相互补台、相互鼓掌,形成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工作氛围。希望机关党支部不断发扬优良的工作作风,同时也努力补齐短板、不断进步,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新闻稿-选用.png

周一帆
设计学院
周一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