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新生骨干训练营开营

8月20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2021年新生骨干训练营开营仪式在闵行校区东上院100号教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伟明,学指委秘书长侯士兵,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厚锐,教务处副处长仝月荣,学生处副处长龚强,学生处副处长康健及全体训练营师生,分别在主会场及10个分会场共同参加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校团委书记钱文韬主持。

20210820_145015_133.png

校学联主席团成员柳宇轩同学作2021年新生骨干训练营总体情况介绍。2021年新生骨干训练营筹备工作组于2021年7月正式成立,目前前期筹备工作已经圆满完成。训练营将从“巍巍交大”、“菁菁校园”、“青春梦想”三个板块展开,带领新生骨干全景式了解大学生活,全方位锻炼素质能力。

4.png

3班班导师曾维娜作为班导师代表发言。曾维娜老师首先祝贺各位同学以学生骨干的身份开启大学生活,期待营员们在训练营期间将所学内化于心、外化为行,成长为优秀的学生骨干,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同时,曾维娜代表训练营全体班导师表示将全情投入,与营员们共同学习、共同成长。

5.png

娜菲莎·玉素甫同学作为营员代表发言。娜菲莎同学表达了初次踏入交大校园的激动之情和感恩之心,娜菲莎号召同学们践行“饮水思源 爱国荣校”校训,在交大这片梦想高地上谱写人生华章。

截屏2021-08-20 22.52.04.png

学指委秘书长侯士兵老师、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厚锐老师、教务处副处长仝月荣老师为学生代表赠书。

7.png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伟明老师代表学校向训练营组委会授旗。

8.png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伟明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学校和全体师生员工向新同学们表示欢迎,和同学们分享了中国第一代核潜艇总设计师黄旭华院士在学校就读期间创立进步社团“山茶社”、校友企业宁德时代的创业故事、长征系列火箭总设计师龙乐豪院士等优秀交大人的经历,希望营员们通过训练营读懂交大,传承交大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读懂创新,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大学生活;读懂担当,秉承“又红又专”的精神。最后,他向训练营同学们表达了“今天我以交大为荣,明天交大以我为荣”的殷切期待,祝福同学们成长为时代英才。

9.png

上海交通大学2021年新生骨干训练营自此正式开营。据悉,2021年新生骨干训练营共460位同学,覆盖来自全国各地的2021级交大新生。于8月19日到校报到,8月20-22日开展培训。训练营划分为10个班级,每个班级配备一位班导师和一位班级助理,与营员们共学习同成长。将在严格防疫工作要求下,通过党史主题讲座、交大党史文献实物展参观、学生党员朋辈交流、《开启大学》系列报告、专题工作坊、水上运动体验等学习实践活动更好帮助2021级新生骨干提前适应大学生活,坚定理想信念,发挥骨干作用。

校团委
校团委
杨吴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