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启智初心不改 出版使命不忘——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电子音像社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为进一步开展和落实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营造浓厚党史学习教育氛围,7月23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电子音像社党支部书记刘敏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主题为“启智初心不改 出版使命不忘”的党课。


1.png


       全体党员一同观看了已经通过拍摄制作成微党课视频的党课内容,内容共分为三个部分:一位出版先驱、一支笔和一个中国出版的未来。这堂党课从出版先驱张元济投身出版事业的故事出发,到《新青年》杂志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影响,最终将目光聚焦到现在的出版工作。回顾历史,全体党员不仅理解了先辈们“改造中国,首先要改造中国人的思想;要想光复中华昔日之辉煌,最重要的是造就一代新人”的共识,更深刻理解了出版业作为启发民智、造就新人的“武器”的重要意义。


2.png

3.png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这堂党课中一个个小故事,重温先辈们用手中的笔杆子和心中不灭的理想,扛起了民族复兴,启迪民智大旗的初心,从而指导我们今天作为交大出版人不仅要传承译书之志,还要牢记立德树人、扶助教育的根本任务,更要肩负向全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使命。

黄婧
上海交通大学 出版社
韩兵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