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重温《共产党宣言》,坚定理想信念——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医学分社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7月27日下午,医学分社支部书记郑月林为全体党员讲述“重温《共产党宣言》 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党课。

 

微信图片_20210803163912.png


       郑月林在认真查阅和学习了《共产党宣言》及相关资料后,精心准备了这一节生动的党课。本次党课分为五个部分,《共产党宣言》的概况、《共产党宣言》的主要内容、《共产党宣言》在中国的传播、《共产党宣言》的重要价值和深远影响以及对我们的启示。


    “一个幽灵,共产主义的幽灵,在欧洲徘徊。

    在当前同资产阶级对立的一切阶级中,只有无产阶级是真正革命的阶级。

    让统治阶级在共产主义革命面前发抖吧。无产者在这个革命中失去的只是锁链。他们获得的将是整个世界。

    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

 

       《共产党宣言》虽然短小精悍,但思想深邃,读来让人热血沸腾。可以说,一本书,深刻影响了一个时代,影响了世界历史的走向。对于中国来说,自从鸦片战争以后,中国逐步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人民群众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无数仁人志士都在探索中国复兴的道路,但他们无一例外都失败了。直到马克思主义传入中国,直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中国人民才真正找到了民族独立和民族复兴的正确道路。正是《共产党宣言》在中国的传播,才深刻地改变了中国的命运,使中华民族再次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因此,作为二十一世纪的我们,一定要重温《共产党宣言》及其在中国传播和实践的这一段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事求是,探寻真理;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担当,勇于奉献,为早日达成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而继续努力奋斗。

 

       医学分社支部组织委员兼宣传委员谢丹带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员们交流了各自的学习心得和体会。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共产党宣言》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感触颇多,踊跃发言。共同探究成功密码,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中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纷纷表示一定要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自身出版工作,从细微处着手,将本职工作做好,为将交大社建设成为一流的大学出版社添砖加瓦。

谢丹
上海交通大学 出版社
韩兵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