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海洋学院在海洋二所举行学生座谈会

为了解学院在海洋二所就读学生的学业情况及需求,完善与规范学院人才培养机制建设,7月30日下午,海洋学院在海洋二所举行了学生座谈会。海洋学院院长周朦,党总支书记李巍,副院长田冰雪、陶春辉,副书记汪佳莹,学生工作负责人许艳,特聘教授侯书贵,教工支部书记马建等部分教师,海洋二所研究生教育中心主任薛斌、副主任邵燕,以及在海洋二所就读的2019级、2020级学生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许艳主持。

DSC01487.JPG

周朦表示,海洋学院一直都非常重视和关心在海洋二所就读的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海洋二所也尽可能地为交大的学生提供良好的条件,双方共同的目标就是把大家可培养成才。由于研究所与大学在管理、设施等方面存在区别,同学们要尽快适应新的学习和工作环境,过程中不可避免地会遇到问题,本次座谈会希望听取同学们对教学、管理、服务等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重点了解大家在学习及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一步为大家创造更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

DSC01526.JPG

同学们发言踊跃,在异地事务处理、课程修读、日常文娱活动组织、求职就业以及毕业相关事宜上纷纷提出了各自的看法。在场的老师们认真听取发言,并一一作了详细回答。对学生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学院也将进行梳理、研究、尽快解决,为在海洋二所就读的学生创造更好的环境。

李巍在总结中表示,本次座谈会听取了同学们的很多建议和想法,参会老师根据学校、学院管理政策,结合自身经验,与同学们进行充分沟通与真挚交流。学院会进一步梳理大家提出的某些意见和建议,尽快反馈和解决。同时,对海洋二所研究生教育中心给与同学们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同学们在海洋科学研究的国家级平台上,有海洋科学研究的国家任务驱动,与一支优秀的科学研究国家队共同开展工作。希望大家在学习和工作中做到,一方面轻不言败,珍惜在海洋二所这样一个优秀科研平台的机会,牢记交大人的责任与担当,以身边的优秀人才为榜样,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并圆满完成学业;另一方面要轻装上阵,在繁忙的学习和生活中学会给自己减压,学院和学校、海洋二所是大家背后强有力的支撑。

DSC01551.JPG

会后,周朦院长一行走访了学生自习室和宿舍,了解同学们的日常学习和生活环境。

DSC01548.JPG

整个座谈会历时两小时,它作为联系学院与在海洋二所就读的学生们的桥梁,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精神,帮助双方实时沟通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完善学院人才培养各项工作,推动海洋学院更好发展。

谢安琪
海洋学院
谢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