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在易班共建高校学生骨干内容建设培训班上作主题报告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引向深入,进一步提升高校易班建设水平,加强易班学生骨干队伍内容制作水准,提升易班平台原创优质内容供给,推动全国高校网络文化建设,7月27日至30日,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海南省易班发展中心与海南大学开展了为期四天的易班共建高校学生骨干内容建设培训班。全国57所高校67名易班学生骨干参加培训。

11.jpg

13.jpg

易班总裁朱明伦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朱明伦强调了高校网络思政内容建设的重要意义,并就“为何建设易班”、“如何建设易班”、“从何建设易班”等重要问题展开深入论述。朱明伦表示,希望各高校学生骨干能够增强政治意识、完善工作体系、健全工作制度、提升宣传效果,切实使易班在提升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

14.jpg

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部长林琛在开班仪式上介绍了海南大学易班发展中心的相关情况。林琛表示,当前海南大学正在大力建设易班网络平台、积极整合资源、提升内容创作质量,充分发挥“易班”在学生思想引领、日常管理、生活服务、文化娱乐中的重要功能。

12.jpg

上海交通大学网宣办副主任、全国网络教育名师梁钦受邀参加培训班并作主题报告。梁钦分享自身从易班网工作起步,开展网络思政工作的实践,并从学习科研、职业规划、心理情感、理想信念等角度分析新时代的广大青年学子如何心怀祖国、志存高远,用行动践行将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的伟大征程中。

据了解,参加本次培训班的是各全国高校易班的学生骨干。通过此次培训,将进一步加强各教育部易班高校骨干间的交流,有助于在全国易班共建高校中打造一支强有力的内容创作团队,进一步提升各高校易班平台的内容创作水准。

网宣办
网宣办
李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