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上海交大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李玉阳教授获“吴仲华优秀青年学者奖”

7月26日,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与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公布了第十四届“吴仲华奖励基金”获奖名单,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李玉阳教授获第十四届“吴仲华优秀青年学者奖”,本年度共5人获奖。

李玉阳_副本.jpg

李玉阳教授2010年获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学位,2015年进入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工作,2016年入选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燃气轮机燃烧学、燃烧反应动力学、火焰动力学、多相燃烧动力学等,主持各类科研项目20余项,在Accounts of Chemical Research、Combustion and Flame、Proceedings of the Combustion Institute等期刊发表论文140余篇,SCI引用3200余次,H因子33。任第38、39届国际燃烧会议分会共同主席、第1届中俄低碳/低排放燃气轮机燃烧研讨会执行主席、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燃烧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及燃烧学学术年会主席、SCI期刊Applied Sciences编委等职,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第16届中国青年科技奖、安徽省科学技术一等奖、国际燃烧学会杰出研究奖和伯纳德·刘易斯奖、亚太燃烧会议青年研究员奖等科技奖励和学术奖项。

“吴仲华奖励基金”设立于2007年,是以中国工程热物理学科、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和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所创始人吴仲华院士命名,由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与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共同发起,旨在促进工程热物理学科的发展,积极培育有志于在国内工程热物理学科相关领域从事科研工作的青年人才和研究生。基金设立“吴仲华优秀青年学者奖”和“吴仲华优秀学生奖”两个奖项,其中“吴仲华优秀青年学者奖”每年奖励1-5位国内工程热物理领域科研成绩突出、具有创新思维、40岁及以下具有正高级职称的优秀青年科技人才。李玉阳教授是继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张鹏教授(2012年第五届)之后,我校第二位获得这一国内工程热物理学科最高青年学者奖的教师。

相关阅读:http://www.etp.ac.cn/kydw/wzhjj/wzhjj_xxfb/202107/t20210726_6147934.html

新能源动力研究所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陈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