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材料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学史共进强思想,知行合一担使命”调研

党建立根,用党建夯基础。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关党支部作为学院的基层党组织之一,始终高举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视助力学院发展为己任,凝心聚力,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在建党百年的重大时刻和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节点,本着建立材料学院机关党支部与二级研究院所党支部密切的联系,了解师生关切,切实提升服务效率和质量,以解“急难愁盼”助推“我为师生办实事”的目的,机关党支部开展“学史共进强思想,知行合一担使命”为主题的系列调研活动。本次调研团由学院机关党支部委员、党小组组长、副组长组成,调研活动获得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等领导的支持,领导班子成员纷纷出席调研活动并进行了工作指导。

调研历时两周,面向14个研究院所党支部,开展了10场座谈会,共计151位教职工代表参加。通过调研活动,调研团向各个党支部介绍了机关党支部的概况、支部党小组的划分、各职能办公室的职能分工等,分享了理论学习、业务培训的经验,同时也向研究院所党支部征集了宝贵的工作意见与建议。活动结束后,整合梳理了近40条服务改革建议,形成了一份3000余字的调研报告,后续将在学院党委和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具体落到整改实处,优化整体服务效能。

gai1.jpg

gai2.jpg

gai3.jpg

gai4.jpg

gai5.jpg

6.JPG

7.JPG

8.JPG

gai9.jpg

10.JPG

此次以“学史共进强思想、知行合一担使命”为主题的调研活动架起了机关党支部与二级研究院所党支部之间的桥梁,为师生提供精准服务,打通了“最后一公里”。

材料学院机关党支部为了夯实“台柱子”,提高成员政治素养,还策划了一系列学习培训举措。支部以“红花榜”的形式激励支部成员使用“学习强国”平台,形成了良好的比学赶超氛围,夯实“理论学习型”支部建设。为了破解“两张皮”,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针对实际工作中常遇的疑难杂症,机关党支部组织并持续开展以“立足岗位担使命,围绕服务增效能”为主题进行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在往期活动中,先后以接待礼仪、公文写作、PPT制作等实用业务技能为内容展开培训,切实为全体支部党员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危难之际见真情,在疫情防控最艰难的2020年初,为了更好地服务来校师生,机关党员同志勇于担当,积极报名参与值班,实现了疫情防控期间服务不间断,充分践行了机关支部“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七一”到来之际,材料机关党支部在2021年的“两优一先”表彰中获得多项市级、校级荣誉,树立了榜样力量。材料学院机关支部是一座战斗堡垒,每一名党员都是战斗堡垒上飘扬的一面鲜红旗帜。

01_副本.jpg

今后,机关党支部将继续贯彻“紧密联系师生,凝聚共识、知行合一”的服务理念,在学院党委的统一带领下,做到运转有序、协调有力、服务到位。持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升服务效能。以党建引领高质量服务,助推学院一流学科建设。

许耀心、郭芙宝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郭芙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