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招采办举行高校政府采购政策与数字化采购平台使用培训会

7月21日,学校招投标与政府采购办公室在闵行校区东中院举办高校政府采购政策与数字化采购平台使用培训会。招采办主任杨升荣,副主任武雪萍、黄继红和各科室科长,全校各单位160余位采购一线老师和20余名招标代理公司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黄继红主持。

杨老师.jpg

杨升荣从“十三五”期间学校采购与招标取得的成绩、采购制度文件修订的背景和意义、数字化采购平台的主要功能、合同电子签章的业务实现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采购与招标工作情况。他表示,学校采购与招标文件的修订和数字化采购平台的建设是近期招采工作重点,招采工作的规范化、流程化、数字化和智能化建设是一项长期工作,必须常抓不懈,久久为功。

IMG_0471.JPG

武雪萍以《政府采购典型案例》为题,就学校在政府采购工作中碰到的常见问题,列举了“供应商投标迟到引发的投诉”“技术参数设置不当引起的质疑”“追加预算引发的审计风险 ”“自相矛盾的采购流程”等六个典型案例,从招标文件的编制、采购公告、专家评审、采购合同签订、法律条款适用、中标结果公示等方面进行了解读。

IMG_0369.JPG

黄继红主持

IMG_0486.JPG

陆海英对最新出台的《政府采购需求管理办法》《政府采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他从文件出台的背景、适用范围、风险控制、监督检查和政策落实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方便师生更好地理解和执行采购新政。

IMG_0545.JPG

何磬做了题为《政府采购计划申报及政府采购意向公开》的业务培训。她详细介绍了政府采购的范围,采购意向公开政策,采购预算和采购计划申报要求、计划填报说明、填报表单明细等内容,分析了“无预算、不采购”原则对政府采购带来的变化和影响。

IMG_0576.JPG

支琴作了题为《阳光·智采——暨数字化采购平台介绍》的实务培训。她系统介绍了学校数字化采购平台的建设背景和思路、学校采购信息化的整体规划、“1+6+6”的平台架构,“放管服”背景下的采购方式创新应用和具体采购实施。学校数字化招标采购平台遵循“互联网+”招标采购的发展趋势,通过堵漏点、通堵点、除痛点,立体构建网上快招/智能比选/网上竞价/采购商城“互联网+”采购体系,为师生提供多样化采购方式的同时实现采购全流程数字化,采购全过程留痕留底,最终提升采购服务水平,提高采购效率。

吴冠仪
招投标与政府采购办公室
吴冠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