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材料学院工会为教职工健康上“双保险”

群众利益无小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会从点滴入手,着力解决教职工关心关注的切身利益之事。去年以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生命健康成为了社会焦点话题,也让学院教职工对人身健康问题的关注日益增强。观察到这一现象,材料学院工会针对教职工的健康需求展开了调研,并为学院工会成员购买了补充体检卡,作为教职员工基本体检的有力补助,给教职工的健康再上一层“保险”,让教职工在健康大事上更有安全感。

为了更好的摸清群众的实际需求,院工会对学院的教职工体检情况进行了排摸,对教职工关注的健康板块进行了的群众调研。通过深入的调查发现,教职工们普遍有很强的健康意识,同时在体质、身体素质等方面存在很大的个体化差异,导致每个人对健康的关注点不尽相同。而现有的体检则较为基础,无法满足全面教职工的健康诉求。

学院根据实际情况,参考了学校政策,制定了《采购教职工补充体检服务方案》,为全院390名工会教职工购买了补充体检卡,可以根据个人情况选择不同的体检套餐,针对教职工最关注的健康问题,提供了癌症筛查、核磁共振、消化系统(无痛胃肠镜)、综合血液指标、关节骨骼等体检服务项目的选项。

“最近走路总是觉得膝盖疼,借这个机会去查了查骨骼关节问题,发现就是需要补补钙,安心多了。”使用了补充体检服务的材院老师反馈道。

材院工会的这一举措获得了教职工们的认可,未来,学院将继续以群众的实际需求为抓手,做实事,解民忧,助力师生校园生活获得感和幸福感的全面提升。

郭芙宝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郭芙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