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永远跟党走]上海交大老教师合唱团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演唱会

2021年7月18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老教师实验合唱团在徐汇校区老龄活动中心举行“颂歌献给党,迈向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演唱会,用歌声表达老同志们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原校党委书记王宗光、老龄工作部门负责人等出席活动。

1.png

王宗光以老教师实验合唱团名誉团长的特殊身份发言。她充分肯定了合唱团在校园文化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对合唱团成立十年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她还生动讲述了解放前交大地下党同国民党反动派斗争的历史,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老教师实验合唱团团长倪浩简要介绍了合唱团建团十年来的发展历程和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上海交大有着深厚的合唱历史渊源,合唱团成员有责任把合唱艺术传承与发扬好。

整台演唱会由混声合唱、小组唱、个人演唱和朗诵四个板块组成,共演出了20个节目。混声合唱由张沁任指挥,徐悦栋校友任钢琴伴奏。

2.jpg

《不忘初心》和《我爱你,塞北的雪》两首混声合唱歌曲拉开了演唱会的帷幕。压轴演唱的两首混声合唱曲目是《春之永恒》和《乘胜进军》。这4首混声合唱歌曲风格迥异,主题鲜明,旋律悠扬,和声优美,充分抒发了参演合唱团员们热爱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的豪情,也深深打动了每一位在场的观众,获得了一次次雷鸣般的掌声。

3.jpg

4.jpg

演唱会上先后表演了6首小组唱节目。其中,既有男女声小合唱《党旗飘飘》,又有男声小组唱《风儿》《幸福不忘共产党》,还有女声小组唱《芦花》《大红枣儿送亲人》《祖国啊,我永远热爱你》。

在个人演唱板块中,先后有12位团员演唱了9首曲目。其中,有男声独唱《七律.长征》《太阳的儿子》《天下乡亲》《永远跟党走》《菩萨蛮.黄鹤楼》,有男声二重唱《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有男女声对唱《两地书》《我爱你,中国》。此外,还有京剧演唱《忆秦娥.娄山关》。

5.jpg

在演唱会过程中,有8位团员穿插演出了《回延安》《念奴娇.追思焦裕禄》《百年征程》3个朗诵节目。他们以饱满的激情、精炼的语言和激昂的诵读,讴歌了中国共产党百折不挠的辉煌历程,赞颂了中国共产党人高尚精神品格。

6.jpg

演唱会上,王宗光带领大家共同演唱了歌曲《你是灯塔》《团结就是力量》,将演唱会气氛推向高潮。

7.jpg

8.jpg

演唱会在全体团员《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结束。

倪浩 夏吉民
马以堂 彭学锋 王际平
人力资源处
韩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