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山西省教育发展服务中心来校洽谈人才培养合作

7月19日,山西省教育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李拴牛,山西能源学院副院长孟文俊等一行7人到校就业中心进行人才合作交流。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就业中心主任顾希垚,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孟祥琦,学生就业服务和职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杲光伟及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凯原法学院、人文学院等院系就业工作负责老师参加会议。

01.jpg

顾希垚对李拴牛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上海交大高度重视就业引导工作,多部门联动,共同推进“招生-培养-就业-校友”全链条工作体系,引领学生投身国家关键行业、基层岗位。长期以来,山西省与上海交大在人才培养和输送、科学研究等多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共同营造了良好的校地合作氛围,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合作,共同推进人才培养工作走深走实。

孟祥琦结合交大在山西省的招生工作介绍了交大人才培养情况,对人才输送和产学研合作提出建议;杲光伟介绍了山西籍在校生整体情况和近几年山西定向选调生的相关工作情况。

李拴牛介绍了山西省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对上海交大长期以来对山西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山西正积极主动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加快产业转型,十分重视人才工作,十分渴望人才来晋发展,希望上海交大进一步发挥科学技术和人才资源等方面的优势,积极为山西育才引才,为山西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孟文俊结合专业建设、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议题介绍了山西能源学院的基本情况,并期望能与交大建立起紧密的联系和深入的合作。

交大相关院系的就业老师介绍了各个学院的整体情况、学生就业情况以及山西籍学生情况。山西省教育厅来访嘉宾也介绍了各个部门的人才需求情况,提出加强进一步合作的意愿。

本次交流加强了上海交通大学与山西省教育厅之间的联系,为校地人才培养、人才输送、产学研结合搭建了沟通平台。

谭棋仁
谭棋仁
学生就业服务和职业发展中心
宣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