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引百首经典诗词名句,话百年党史杰出人物”

[永远跟党走]文创学院组织经典诗词名句展示活动

为庆祝建党百年,文创学院党总支于近期开展了“党史杰出人物笔下的百首经典诗词”线上征集活动。活动得到学院师生的广泛关注和支持,共收到了百余首来自教职员工、在校学生和校友推荐的经典作品。7月8日,教职工党员同志和部分教职员工集体观展,驻足仰望,细细阅读,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认真品读诗词中的党史人物以及诗词背景,回忆百年伟大征程。

屏幕快照 2021-07-12 下午12.41.58.png

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在革命各阶段、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中,诞生一批批脍炙人口、经典流传的诗词名句。学院党总支希望能以党史为题材,以饱含激情的韵律和情感,在涓涓细流的文字中再现党领导人民砥砺奋进的光辉历程,让学院师生在丹青华章中体会我们党的丰功伟业。学院师生们不仅撷选推荐党史杰出人物的诗词以及名言名句,更结合时代背景,将自身对诗词的理解和感悟形成有思想和感染力的文字,如颗颗珍珠,一同串起党的百年峥嵘,亦如历史之镜,照进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人民走过的苦难与辉煌,彰显了信仰之美、崇高之美、人性之美,让人更深刻的理解党魂,体味民心。

屏幕快照 2021-07-12 下午12.42.11.png

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张伟民推荐了毛泽东主席所作的《七律·长征》,推荐词为“现阶段中国已经进入新的长征阶段,更需要有长征精神”,以此鼓励师生们要继续矢志不渝、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助力文创教育事业不断前行和发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赵凤谈到,以经典诗词所代表的重要历史时刻为切入点,把相对抽象的思想理论转化为可听、可视的美学载体,也是我们党开展宣传工作的重要抓手之一。希望此次寓教于乐的活动形式,能更好地引领师生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

D80A9987.JPG

曾雅蓉
刘振
上海交大-南加州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学院
曾雅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