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文创学院师生员工集体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1年7月1日早8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文创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张伟民,党总支副书记、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赵凤,副院长薛可与学院师生员工们一起,齐聚紫竹教研基地,集体收看庆祝大会实况转播,共同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D80A1322.jpg

640-8.png

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艰苦历程与辉煌成就,与会人员深受触动,会场内氛围热烈,掌声不断。因故没有来到现场的师生和员工们,也在全国各地收看了庆祝大会。

640-4.gif

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文创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将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用“真诚·专业·创新”的精神,不畏艰险,奋勇争先,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师生感言

习近平总书记叮嘱我们“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是我们党的灵魂和旗帜。”作为思政教师,我感动于中华民族教育事业的迅猛发展。我们要做好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推动者,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精神力量,积极抓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把为党的教育事业争光添彩当作无上的荣光,开辟新时代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新境界。不忘初心、砥砺前进,自觉增强党性修养,将这份热情奉献给最美好的思想政治工作事业。

——文创学院思政教师 热米拉·阿扎提

看完建党100周年大会的直播,我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更增添了敬畏之情。回望百年历史,中国人民历经艰辛,但也完成了巨大的成就与奇迹,让中华儿女们发自内心地感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也没有现在强大自豪的中华民族“。是中国共产党激扬奋发的百年征程激发了人民,让人民有了共同奋斗的理想和目标。

——文创学院青年教师 花敏

百年华诞,百年峥嵘岁月。1921年,中国共产党在饱受沧桑的中华大地上诞生,带领中国人民走过了百年岁月。在这百年里,中国共产党不怕牺牲、敢于斗争,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坚定为人民谋福祉的精神;在这百年中,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带领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在新的百年征途即将开启之际,我们青年人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投身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文创学院青年教师 王维

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经历了百年光辉历程。在这一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和践行初心使命,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作为入党14年的党员,今天收看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我感到非常自豪和激动。我出生在党员家庭,我的祖母入党67年,我的父亲入党38年,从小父亲就告诉我,我们有现在的美好生活离不开中国共产党。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应该要继续传承和发扬党的精神,牢记初心使命,立足自身工作,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文创学院教职工党员 施艳婷

当习近平总书记讲到“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时,我感觉振奋不已。通过观看庆祝大会,使我深切地感受到建党百年以来,党和国家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真切体会到了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今天是迎接党的百年华诞的日子,所以我选择在今天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向党组织正式提交入党申请书,我想,此时的这份入党申请书可能会更加庄重,更加有意义。无论党组织最终是否同意我的申请,2021年7月1日,注定是我该铭记一生的日子。

——文创学院教职工 张鑫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我能有幸成为这个伟大、光荣、正确的党组织一部分,一定不会践踏入党时的铮铮誓言,一定不会辜负党组织对我的肯定激励,一定不会忘记自己肩上的一份责任和使命。即将步入社会,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我将按照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用学到的专业知识认真宣传中华民族在5000多年历史演进中形成的灿烂文明以及中国共产党拥有百年奋斗实践和70多年执政兴国经验,增强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2019级学生党员 王翘楚

不知道百年前的革命先辈们是否想到过如此美好的今天,但光明的今天确实是他们的信念。今天中国大地上人们洋溢着笑脸,一起庆祝中国共产党的生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开天辟地的大事,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去除封建剥削压迫,确立社会主义制度,进行社会主义建设,实现了中华民族最广泛和深刻的变革。而今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任人宰割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踏上新的征程,我们更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未来属于青年,作为中国青年我们要奋斗拼搏,不负青春与众望,努力为党和国家的发展做出贡献!

——2019级学生党员 王佳欣

观看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让我无比心潮澎湃。“谁妄想欺负中国必将碰的头破血流”,“中国人民决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泱泱大国的崛起,钢铁长城的铸成,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枪林弹雨中的牺牲奉献,疫情爆发的逆行者,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奉献。中国进步的每一个脚印,百年来取得的成就,是全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奋斗的结果。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深深地为中国的成就而骄傲,也为自己出生在这样的时代而倍感责任之重大,吾辈愿继承共产党人的热血与志气,为中国在世界民族之林的崛起奉献!

——2020级学生党员 刘馨月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所谓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这暗夜既已被前驱者照亮,吾辈应当不忘初心,是以时常回望这风雨飘摇、沉疴遍起的迢迢来路。牢记使命,是以牢记那履险蹈危、负重前行的先觉者毕生坚持的所有热爱和信仰。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应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0级学生党员 严笑语

陈丽 吴佳玙
刘振
上海交大-南加州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学院
曾雅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