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集体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1年7月1日上午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A401会议室集中收看电视直播,共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鲜艳的旗帜、庄严的场景、嘹亮的合唱、热烈的氛围,感染着每一位在场的党员。大家聚精会神、目不转睛地观看直播盛况,感怀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马克思主义学院共计“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三个伟大光荣“千年梦圆“锐意进取“守正创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结底是马克思主义行!50多人小党发展为九千多万人大党,在于始终不渝坚持马克思主义,坚信人民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是百年大党不断前行、具有无限生机和活力的源泉。思政课教师要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深入挖掘中国共产党史料,讲活中国共产党故事,扩大中国马克思主义的国际影响力,推进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发展,而不是颐指气使的说教!

教工第四党支部史斌表示,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有幸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整个讲话内容振聋发聩、鼓舞人心,开启了中国革命事业的新征程,规划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蓝图。作为一名历史研究者,我能够深切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讲述的近代以来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的屈辱与悲怆,也能深深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事业的艰辛与曲折。一百年的奋斗历程充分证明,面对国家危亡的历史困局,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国家走向强盛,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人民群众过上安全、富裕、尊严的幸福生活。展望新的一百年,我们面临新的历史考卷,尽管考题不同,但是任务同样艰巨。只有坚定不移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始终如一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在新时代改革发展的各项事业上不断攻克难关,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无愧于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

教工第五党支部李瑞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如何永葆初心始终,需要我们”作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国之大者“立德树人“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看清楚“弄明白“看清楚“弄明白“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100年来我们党”,当前,特别是要讲好、讲透、讲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党的重要理论创新成果,提高思政课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营造”并”的良好氛围和机制。

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吴炜生表示,今天在学院的组织下21世纪马克思主义!作为上海交通大学”学生理论宣讲团的成员,我愿讲前先学、学中有思、思后能传,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中国的故事,发出交大人的声音!

科学技术史研究生党支部董琪表示,今年是特别的一年,在今年我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今天是特别的一天,全国人民齐聚一堂,共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今天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庆典,深刻地感受到,社会主义没有辜负中国,中国更没有辜负社会主义,中国道路不仅仅是历史的选择,更是人民的选择!当我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的时候,我深感自豪!我很荣幸成为这九千多万分之一,我一定会牢记在党旗下宣下的誓言,以那些优秀的共产党员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而奋斗!

蒋莉莉
马克思主义学院
任祝景
臧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