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李政道研究所集体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1年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0 - 副本.jpg

李政道研究所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与骨干教师们齐聚200号会议室共同收看本次庆祝大会直播。

1 - 副本.jpg

10 - 副本.jpg

庆祝大会后,直属党支部书记赵昕领誓入党誓词,全体党员们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李政道研究所党员们纷纷发表感言:

直属党支部书记赵昕表示,生逢盛世,见证百年,倍感骄傲!习近平总书记提出 “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科技自立自强”。李政道研究所作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的重点任务和上海“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进一步释放体制机制优势,激发科学家创新活力,努力把李政道研究所打造成前沿基础研究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李政道学者吴建达副教授表示,作为李政道研究所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同时也是一名科学研究学者,将从我党的百年历史进程中汲取丰厚的养料,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不负科学研究的信念,以积极有为、敢为人先的行动,持续开拓人类对自然界认识的新前沿、持续开辟新的研究方向、持续做出原创性工作。以此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添砖加瓦,为中华民族应对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变局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李政道学者徐东莲副教授表示,此次庆祝大会让筹备南海中微子望远镜大科学计划的我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孜孜不倦地“仰望星空”的青年科学家,我将通过自身专业的中微子天文学研究科研报国,努力加强我国在中微子多信使天文领域的国际学术地位与话语权,力争在粒子天体物理前沿基础研究中诞生重大原始创新成果。

博士后研究员王巍表示,我特别想起了自己的祖父等老一辈共产党员的故事。他们来自华北平原,正值滚烫青春之时,为了革命事业毅然从军。他们参加渡江战役、解放大西南,在偏僻的巴蜀边陲搞三线建设、修建成昆铁路……他们牺牲了自己的芳华,赋予了他们的后人生命中特殊的意义与责任。红,在血液里流淌,梦,在我们年轻共产党人的脚下延续。而今我辈有机会为祖国的强大,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自然基础科学的研究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克绍箕裘,幸甚至哉! 

思政教师杜琳宸表示,生于华夏,沐浴春风。身为党员,倍感光荣。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既心潮澎湃又深感责任在肩。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我将始终与党和国家同向同行,勇担教育报国、教育强国的时代使命,以爱育德、用心育人,涵养学生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深厚的家国情怀、崇高的学术追求,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的高素质建设者和接班人!

博士研究生郑渝表示,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所做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都是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伟大精神引领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是多么伟大的力量啊!请党放心,我们必将不负使命、不忘初心、奋发图强、科研报国,为中国共产党注入青春的血液,祝愿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

博士研究生姜若诗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能够经历这个重大而庄严的时刻,我感到十分荣幸,我们生于红旗下,长于春风里,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新时代我们当以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愿山河无恙,愿祖国繁荣富强。祝我党百岁生日快乐!

博士研究生刘丹宁表示,能够生活在这个美好的年代,我感到非常幸福。今日的美好生活是前辈披荆斩棘浴血奋战换来的,他们为祖国和民族所做出的贡献会被后世永远铭记。我见证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更加意识到自己肩上的重担,更加认识到自己的历史使命,我们新一代的青年必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而不懈努力,奉献青春。

靳小芊
李政道研究所
靳小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