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喜迎建党百年,砥砺青春向前

[党史学习教育]安泰经管学院开展学生支部书记接力讲党课活动

喜迎建党百年,砥砺青春向前。随着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近日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开展学生支部书记接力讲党课活动,鼓励学生党员人人参与讲党课,促进党员在学习中锻炼,在锻炼中提升,进一步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01.jpg

从初心使命、革命理想到两弹一星与祖国自立,支书们围绕党的光辉历史和性质宗旨,或深入浅出或引经据典,接力将这幅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画卷缓缓展开。在上海这一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学生支部书记走出校园,走进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中国共产党发起组成立地(《新青年》编辑部)旧址、周公馆(中国共产党代表团驻沪办事处旧址)等地,探访红色记忆,讲党课重温星火燎原之路;走进人民群众,向现场观众即兴讲党课,以昂扬的姿态展现交大学子的风采,将党史学习融入生活日常,营造学习党史的良好氛围,体现新时代学生党员的使命与担当;走进校园,支部接力讲党课,通过结合学习生活实际,让党史学习教育在有温度、接地气的党课中“燃”起来,激活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性和主动性,诠释传承使命担当的决心与承诺,献礼建党百年。

02.jpg

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小小的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和民族的希望,到如今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在百年的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断谱写出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等等动人篇章,撑起了民族的脊梁。通过支书接力讲党课,由被动听到主动讲,深入学习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

03.jpg

04.jpg

钟玲盈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孙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