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党史、悟思想、强体魄、促交流、谋发展”

[永远跟党走]海洋装备研究院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深蓝杯”三对三篮球赛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促进入驻科研团队之间的交流,2021年6月23日,海洋装备研究院以“学党史、悟思想、强体魄、促交流、谋发展”为主题组织开展了“深蓝杯”三对三篮球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奚立峰,上海地产闵虹(集团)总经理冯晓明,校工会主席于朝阳,海科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启,交大科技园总经理杜松宁,船建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喜芳,电院副院长义理林,教职工篮球协会会长孟和以及海装院数字化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马宁出席活动。来自海洋装备研究院、海科院及上海地产闵虹(集团)共八支篮球队参加了比赛。

赛场1.jpg

赛场2.jpg

赛场3.jpg

上午九点,篮球赛正式开始。本次篮球赛采取三对三形式,参赛球队分为两个小组进行淘汰赛。经过多轮角逐,焊接制造队和数字化二队进入了决赛。决赛中,双方队员热情高涨、实力不相上下,比赛精彩纷呈。最终,数字化二队以15:10的比分在决赛中获胜,获得本次比赛冠军。

合照修改版.jpg

比赛结束后,在文井路基地报告厅举行了颁奖仪式,仪式由海装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蒋如宏主持。奚立峰致辞表示,“大海洋”战略是学校“十四五”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全校上下都在凝心聚力,推进完善大海洋学科群建设,肩负起建设海洋强国的伟大使命,为国家海洋科技进步做出更大贡献。海装院作为学校的跨学科科研交叉平台,要助力科研团队深入交流、协同交叉、潜心攻关,进一步提高科技创新能力,解决“卡脖子”问题。也希望入驻文井路基地的科研团队共同努力,为学校的“大海洋”战略贡献力量。各位嘉宾为获奖球队颁发了奖杯和奖品。

文井路基地篮球场作为海装院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于当天正式投入使用。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海装院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不仅通过一系列的宣传动员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还通过各种活动为入驻科研团队搭建交流平台,提供相互了解、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机会。海装院全体教职工将继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不断开创海洋装备发展新局面,以勇于担当的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海洋装备研究院
海洋装备研究院
廖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