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数字驱动助转型,咨政建言谋发展”政企学三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举行

6月22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党支部,上海市大数据中心数据安全、数据资源联合党支部,上海南洋万邦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党总支政企学三方基层党组织相聚在上海市大数据中心共同举行“数字驱动助转型,咨政建言谋发展”主题党日活动,以党建共建为契机,为城市数字化转型助力,为建党百年献礼。

image001.jpg

image002.jpg

上海市大数据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邵军,上海交大文科建设处处长、城市治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南,上海交大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书记、城市治理研究院党支部书记章晓懿,云赛智联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翁峻青等领导出席活动。

image003.jpg

三方支部党员在上海市大数据中心一楼展厅共同听取学习了上海市在“一网通办”和公共数据治理的有益探索和实践,充分领会了上海市在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进程当中,以数据驱动政府流程再造、便民利企,切切实实地由管理型政府向服务型政府转变,使广大人民群众真真实实从数字化政府建设中得到幸福感、参与感、获得感。

image004.jpg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国家安全研究院执行院长、上海市委讲师团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彭勃作“数字化赋能:党建引领人民城市治理”专题党课。彭勃教授首先简要阐述了“数字化赋能:党建引领人民城市治理”的任务与内涵。他表示,以人民为中心,以党建为引领,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是上海贯彻落实总书记要求,着力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具体体现。未来,上海需加快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通过大数据治理功能,数字化赋能工作机制,聚焦经济、生活、治理数字化,破解超大城市难题,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的治国理政水平。

image005.jpg

image006.jpg

与会党员围绕活动主题“数字驱动助转型,咨政建言谋发展”展开进一步讨论。上海市大数据中心在“一网通办”和公共数据治理等方面已积累了丰富经验,为现代城市治理尤其是超大型城市治理提供了优秀范例。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也围绕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进行多次专题研究,为转型工作提供决策支持。未来,研究院将进一步加强与上海市大数据中心的合作,充分发挥平台优势,整合多方资源,从学术和咨政角度为推动上海数字化城市治理做出更大贡献。

image007.jpg

本次政企学三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是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的大背景之下,以党建促交流、以共建促业务的一次党建活动的有益尝试和创新。三方单位领导纷纷表示将各自把好自己的定位,周密策划、通力协作、形成合力,为城市数字化转型、人民城市的建设目标不懈努力、添砖加瓦。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副书记、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党支部副书记李振全,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张录法,上海市大数据中心数据安全、数据资源联合党支部书记储昭武,云赛智联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乔艳君,云赛智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海鸿,南洋万邦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竺军,南洋万邦软件技术有限公司重点项目党支部书记邓凌青,以及三方单位的全体党员参与了本次党建共建活动。

朱天捷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王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