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党史、促交流、办实事”

基建处党支部、校区建设办党支部与闵行区规资局开展党建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6月18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基建处党支部、校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党支部与上海市闵行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开展“学党史、促交流、办实事”党建联建主题党日活动,闵行区规划局执法大队党支部、事业联合党支部以及规划科的党员代表参加活动,活动在闵行校区文博楼举行,由校区建设办主任、党支部书记姚仁忠主持。

01_副本.jpg

首先,基建处党支部、校区建设办党支部与闵行区规划局同志举行座谈交流。基建处副处长沈燕明介绍学校基建工作基本情况、“十三五”期间建设情况以及“十四五”基建规划情况;校区建设办副主任廖凌重点介绍了闵行北校区建设基本情况,包括建设背景及规划方案等。为促进业务工作交流,闵行区规划局规划科科长孙剑介绍了闵行区规划政策和整体方向,详细讲解了《闵行区产业布局规划方案(2018-2025)》中关于建设闵南的建设规划,以上海交大和华师大为依托着力构建“一核策源、T型引领、三区支撑”的发展格局;执法大队居静队长结合上海市建设项目联审平台和一网通办阳光平台详解了规划验收工作从申报到办理的全过程注意事项,解读了新发布的《上海市工程建设项目竣工规划资源验收管理规定(试行)》。座谈会中,交大同志与闵行区规划局同志不时交流,就交大校区建设规划情况和具体业务工作展开了热烈地交流讨论。

02_副本.jpg

姚仁忠表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交大基建同志与闵行区规划资源局举办此次党建联建活动有着重要的意义,非常好地突出了“学党史、促交流、办实事”的活动主题,既增进了了解、又促进了合作。闵行区规划局副局长刘泽峰在总结讲话中提到,此次活动将党建活动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意义深刻,希望未来在党建工作的引领下,闵行区规划局能与交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为闵行区的建设和交大事业发展办实事、办好事。

03_副本.jpg

座谈会后,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全体党员一同参观文博楼的校史博物馆和“红星照我行”革命圣地作品展,共同增进对交大悠久历史和红色基因的了解,共同学习感受红色圣地的雄伟壮阔和革命光辉,从中领略中国共产党伟大的信仰力量。

04_副本.jpg

赖俊宁、廖凌
张晓霓
基建处
舒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