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凯原法学院联合龙华医院健康科普宣讲团共筑师生健康生活理念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6月17日,凯原法学院党委邀请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健康科普宣讲团”成员进入校园,为现场师生带来内容丰富、实用性强的专题健康科普讲座和中医特色诊疗健康咨询。

1212.jpg

针对教师群体长期伏案工作、长时间站立授课等职业行为特点,宣讲团成员以“颈肩腰腿痛”为主题,先后带来《痛痛痛!不是所有的肩痛都是肩周炎》、《耳穴小小,作用大大》、《内功八段锦》、《冬病夏治——未病先防,已病防变》四个主题的中医保健知识科普,配合现场轻松实用的演示教学,指导现场师生对一些教师群体常见疾病做到日常预防、及早发现。现场师生与宣讲团成员积极互动,学习日常保健功法,会后向宣讲团成员进行健康咨询,获得专业的解答。

2.jpg

3.jpg

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系列活动之一,此次活动反响热烈,好评如潮,“健康工作生活三十年”的观念深入人心,切实增加师生对肩颈腰腿疾病的了解和认识,引导师生培养健康行为、提高健康素养。后续,凯原法学院党委将继续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改革发展稳定,解决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开展系列活动,扎实推进实事项目落地见效。

凯原法学院
凯原法学院
张宸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