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永远跟党走]交大出版社迎七一表彰暨庆建党百年红歌赛举行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6月21日,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迎“七一”表彰暨庆建党百年红歌赛在徐汇校区包兆龙图书馆三楼演讲厅举行。上海交通大学组织部、宣传部、工会、图书馆、钱学森图书馆等相关部门的领导受邀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出版社党委书记钱天东、社长李芳等社领导、全体党员、全社员工以及部分退休老同志200余人参加,活动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鹏主持。音乐指导王丽华。

1.png

image.png

李芳在致辞中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通过唱红歌这样的方式来讴歌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展示出版社党员群众的爱国主义热情、昂扬的精神面貌,用歌声颂扬党的光辉历史,缅怀党的丰功伟绩,用歌声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大团结好的时代主旋律,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100周年,这是很好的党史教育活动。她说,近年来出版社以党建引领推动业务发展,在出版社党委的带领下,紧紧围绕“强组织、谋创新、稳增长”的工作思路,积极落实国家和学校的政策与规划。经过全社员工的共同努力,双效益提升齐头并进,服务交大不断向纵深拓展,朝着一流大学出版社的目标不断迈进。

3.png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决定给党龄达到50周年以上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出版社共有5位老党员获此殊荣。党委书记钱天东、李芳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全场掌声雷动。大家深受鼓励,纷纷表示要向老党员们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持守初心、永远奋斗!

4.png

5.png

6.png

大会对出版社11位“优秀共产党员”、5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5位“学习强国”平台学习达人进行表彰。

7.png

“五十年的党龄,五十年的光荣”。钱天东向获得纪念章的老党员致以祝贺和敬意,向一直关心和支持出版社改革发展各项事业的老领导、老同志致以感谢和祝福。他说,在我们即将迎来建党100年的特殊时刻,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对党员而言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种责任,这既是对老一辈党员的肯定,也为广大党员树立了“见贤思齐”的鲜活榜样。他寄语此次出版社党委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影响和带动着周围的同志共同进步,也希望全体党员能以“两优”党员为榜样,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发扬吃苦耐劳、拼搏进取的精神。他提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充分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及时总结提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做法;各党支部必须把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引导全体党员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

8.png

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5位退休老同志中,有这样一位老领导、老党员——施福升,他在“老党员讲述党的故事”这一环节,讲述了《校党委创办交大出版社的初心》。他结合自己59年的党员生涯及多年交大社的工作经历,希望各位年轻党员和出版社员工能够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共同努力建设成为更高水平的一流大学出版社应该有的贡献。

百年奋斗路,启航新征程。退休老同志创作的《风》,新老结合,共同演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掀起了革命的飓风,改革的春风吹遍神州大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这是中华民族发出的最后吼声。红歌赛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旋律中拉开帷幕,《我的祖国》《我和我的祖国》《不忘初心》《爱我中华》《解放区的天》,一首首充满激情的红歌,带领大家仿佛回到了百年之前,从石库门一大会址的初心誓言到南湖碧波上的奋勇前进,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历久弥新。


上海交通大学离休干部党委书记颜淑霞、文明办副主任陈哲、工会副主席杜夏明、图书馆党委副书记袁继军、钱学森图书馆王昕等嘉宾评价了各支参赛队伍的演唱亮点,肯定了本次红歌赛大家所体现出的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并为获奖团队颁发奖杯。

活动在全场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达到高潮。本次活动以唱红色歌曲形式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浸入式体验建党百年历程,感悟红色历史,赓续红色基因,使大家思想上受到教育,精神上受到洗礼。在音乐中汲取前行的动力,在歌声中感悟信仰的力量,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宝贵经历,也是一场别具一格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全社干部职工将把对党的无比热爱之情转化为团结拼搏、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22.png

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党委办公室
上海交通大学 出版社
韩兵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