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物理与天文学院教职工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专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6月18日下午,物理与天文学院机关党支部和教学研究中心党支部联合组织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群众前往上海影视乐园,乘坐“初心号”红色巴士,开启了沉浸式党史学习。

1.jpg

一行人随着讲解员的解说,沉浸在红色光影营造的百年党史征程中。在“浙江一师”门口,从陈望道先生“蘸墨水吃粽子”“真理的味道非常甜”的故事中,大家深刻领悟到《共产党宣言》的历史地位和现实意义,真切感受到信仰之源的强大感召。

2.jpg

“初心号”首站停靠在“红色电影道具馆”,大家在解说员的带领下进入馆内,参观经典红色影片的拍摄场景。随后,党员同志们在副院长沈学浩的带领下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大家合唱红色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透过红色的旋律,唱出了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3.jpg

“初心号”到站“一大会址建筑群”,大家围坐在在望志路106号“一大会桌”旁,感受一场“开天辟地大事变”的酝酿,随着警报响起穿过石库门里弄紧急撤离,大家在“红船”上聆听了慷慨激昂的演讲,身临其境地感悟到了伟大的红船精神。

4.jpg

行至“南京路”,高台演讲的革命代表、群情激奋的抗议人群以及手持棍棒的巡捕,瞬间就将时空拉回到那个动荡年代。大家随即加入到反帝爱国的队伍中高呼“打倒帝国主义”,完全沉浸在党的重大历史事件中,也对党的初心使命的内涵有了更深的领悟。

在“上海大戏院”,学院一行人观赏着上影集团出品的优质红色影视《开天辟地》和《建国大业》等六部红色老电影剪辑的短片,追寻革命记忆,回顾峥嵘岁月。

此次活动通过“身临其境”的沉浸式体验,学院一行人重温了党的重大历史事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披荆斩棘的奋斗历程,一幕幕入景入境入理,大家在感受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历史的同时,也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和鼓舞,必将红色精神融入实际工作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筑牢信仰之基,在新征程中砥砺前行。

叶丹
物理与天文学院
叶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