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机关党委三个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组学习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行动,6月11日,校工会支部、发展联络处(教育发展基金会)支部和校友总会办公室支部在闵行校区教工之家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联组学习。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发展联络处处长程骄杰、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冒巍巍、交大附中闵行分校执行校长范红凤,交大实小校长姚捷,交大闵行幼儿园园长于莉、三家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以及40余位普通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群众参加学习。联组学习会由校工会主席、基础教育办公室主任于朝阳主持。

01.jpg

03.jpg

于朝阳首先围绕原有基础教育基金设立情况、现有专项经费优化方案、附属学校需求和专项基金成立设想介绍了学校基础教育发展情况及需求。他表示,子女教育是教职工最关心的民生问题,希望成立上海交通大学基础教育发展基金,支持附属学校及共建校提质扩容,打造与一流大学相匹配的基础教育,满足教职医务员工及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期待。

程骄杰就筹资与发展工作作专题发言。他介绍了校基金会的发展规划及创新布局,探讨了目前的重点工作方向,表示未来基金会愿与各方共同努力,面向基础教育,多元开拓捐赠新方向。

校友总会办公室副主任张立强介绍了年度捐赠及校友工作情况。他从“我为群众办实事”出发介绍了思源年度捐赠,构建“校友-母校”发展共同体,搭建“兼容并蓄·融合发展”的资源平台,合力促共赢,希望未来校友会能与工会、基金会形成联动,打造独有的交大之“家”。

02.jpg

于莉、姚捷和范红凤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提质扩容发展需求,涉及校舍改扩建、图书馆改造、校园文化建设和人员配置等多方面。

座谈交流中,三家单位表示此次联组学习践行了以党建为抓手,明初心、强责任、促主业,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互相促进、共同提高。三方一致同意,未来将继续加强交流,促进合作落地。

张安胜充分肯定了此次“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联组学习活动,他表示,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重要政治任务,希望在座的党员同志都能够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要求,学史践行,立足岗位,聚焦群众关心热点、痛点和难点,发挥交大群策群力、携手共进的工作机制,创新思维、开拓思路,共同助力基础教育发展。

通过此次联组学习,强化了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大家纷纷表示,将更加坚定地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为党和学校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工会
工会
郭翼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