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黄庆桥应邀参加《中国科技之路》新书发布会

学习百年党史,聚焦科技强国。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16日,《中国科技之路》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中央宣传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交通运输部等十余个中央部门领导,张伯礼、王浩、倪光南、仝小林等多位两院院士,中国编辑学会及在京15家国家级出版社代表,相关领域专家代表等出席会议。《中国科技之路·总览卷·科技强国》副主编、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黄庆桥老师应邀参加新书发布会。

图片1.png

中宣部副秘书长郭义强、中科院副院长高鸿钧、中国编辑学会会长郝振省分别致辞,院士王辰、倪光南及王浩代表编写人员发言。郭义强、高鸿钧、王辰等为新书揭幕。

《中国科技之路》共15卷,由中宣部指导支持,中国编辑学会组织15 家中央级科技出版单位共同策划出版,并入选2020 年中宣部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作为首卷,《中国科技之路·总览卷·科技强国》由中科院学部科学普及与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杨玉良院士担任主编,上海交大黄庆桥担任副主编、科学技术史学科部分师生作为骨干成员参与编写,科学出版社出版。

01_副本.jpg

黄庆桥介绍,《中国科技之路·总览卷·科技强国》以新中国科技发展宏观历程为主线,以新中国科学事业发展的部分重点、亮点为切入点,力求以点带面,点面结合,展现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科技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全书主要由“向科学进军”“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科教兴国”“自主创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五大篇章组成,全面生动地反映了中国科学技术发展的光辉历程和经验启示,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读本。

李芳薇
马克思主义学院
任祝景
臧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