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指委与规划发展处举行“悟初心、强党性、见行动:持续提升一流人才培养”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6月15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和规划发展处举办“悟初心、强党性、见行动:持续提升一流人才培养”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明,副教务长吴静怡,学指委秘书长、学生处处长、学生工作党委书记侯士兵,规划发展处处长陈建平及两个部门全体工作人员出席活动。会议由学指委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处副处长龚强主持。

01.jpg

02.jpg

陈建平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表现情况和人才培养相关数据综合统计情况,对比分析了学校各层次人才培养在国内外主要第三方参照系中的综合表现情况、优势和短板情况以及学校在人才培养方面的相关数据统计情况。

03.jpg

学生处副处长汪雨申围绕信息化建设工作作报告。他从总体愿景、系统架构、专项工作三个方面介绍了学生工作信息化建设构想。他表示,要在未来几年内打造信息化的平台,通过信息化促进高效精准思政工作,提升思政工作能级。

04.jpg

王伟明针对学校发展和学生培养工作分享了自己的体会。他表示,要站在“三新一高”的背景下认识学校发展和建设工作,只有源源不断培养高水平人才方能持续支撑学校快速发展,进而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大学老师要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认识,要把培养一批优秀的学生作为的使命和责任,为祖国和社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05.jpg

06.jpg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指委机关第一党支部副书记卫善春、规划处党支部副书记汪建军分别领读。

侯士兵在讲话中表示,工作中不能唯排名论,但是第三方数据可以作为工作的重要参考;要重视有关填报数据的及时性和准确性;要加强人才培养工作中信息化工具的支持。在未来工作中要求实效,抢先机,更快更好地强化人才培养工作。他希望后续进一步加强支部间工作交流,强化支部共建。

07.jpg

吴静怡作总结讲话。她表示,人才培养是大家共同的工作。加快构建学生画像系统,对于学校和学生本人都是十分有益的,可以有效记录每一位同学在校期间的表现。结合近期与清华大学的调研情况,她强调要深入思考如何促使交大学生的志向和理想更加高远,不断提升社会各行各业对交大学子的认可度。

08.jpg

汤翔鹰、闫磊
闫磊、张巍
学指委、规划发展处
巢睿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