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第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高田会堂召开

6月10日晚,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第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高田会堂召开。校团委副书记周琳琰,校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校研会执行主席卫宇杰,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杜朝辉、党委副书记张文明、学工办主任郭莉、团委书记王国锋,各兄弟院系团委、研究生工作负责老师,各兄弟院系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以及学院122名研究生代表出席大会。大会由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邓佳晖主持。

图1.jpg

图2.jpg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第十一次研代会拉开序幕。

图3.jpg

杜朝辉致辞,他肯定了本次研代会的提案工作,表达了对同学们日常校园生活和科研学习的关心并殷切寄语。

图4.jpg

周琳琰希望大家不忘初心、心怀梦想,不懈努力、克服困难。

图5.jpg

卫宇杰希望研究生代表们不负重托、敢于发声,履行职责、建言献策。

图6.jpg

砺远组委会秘书长朱俊达作第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本次研代会筹备工作求真务实、有条不紊,保证了推选研代表、产生候选人、提案征集等工作的严谨、公正、公开。

图7.jpg

研究生会执行主席马兆叶作第十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百年献礼,赓续辉煌”,第十届研究生会潜心求索、锐意创新,逐步形成以内部建设、学术服务、社会实践、文体建设为主线的工作体系,更好地为同学服务。展望未来,研会还需克服诸多挑战,以期改革创新,服务同学需求;引领价值,发挥榜样作用;加强联动,增强多方沟通。

图8.jpg

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肖明堃作第十一次研究生代表会议提案工作报告,筹委会以提案和座谈的形式向本院研究生同学征询意见和建议,于6月7日中午召开师生座谈会,围绕七项研究生人才培养的议题进行充分讨论。

图9.jpg

肖明堃宣读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常任代表委员会研究生常任代表名单。会议通过了第二届研究生常任代表提名,他们是张桀馨、范炜程、李昱硕、田希坤、孙志超、冯耀辉、刘丁楠、黄哲伟和王其。

图10.jpg

常任代表刘丁楠宣读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会章程(草案),经研究生代表审议,通过研究生会章程。

图11.jpg

图12.jpg

图13.jpg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第十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选举办法》,4位候选人按照抽签顺序依次发表演讲,阐述自己对未来工作的规划和设想,现场代表对候选人的展示进行提问。大会采用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的方式,最终,王宇轩、张梦源、管桐三位同学当选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第十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图14.JPG

研究生会和研代表们表示,将会以更加饱满的姿态投入到未来的工作中,用更积极的行动、更充足的干劲、更踏实的作风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邓佳晖
焦光磊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戴雨吟